竞技风暴
根据"假消息"确定出征阵容 中国男队卫冕有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19 信息时报

  如果按照“单单单双双”的赛制,单打在比赛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前两天公布的中国队出征名单上自然对单打做了一番功夫。

  在男单阵容中,中国队保留了年龄稍大体力明显不如前几年的夏煊泽,就是看重夏煊泽的经验;而为了确保男队能卫冕难度不小的汤姆斯杯,特意安排了5名单打选手之多,则是想更好地在面对强大对手的情况下做好排兵布阵的工作。

  但现在,出场顺序的改变势必使得中国队不得不重新调整备战思路,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就表示,“我们此前集训一直是以三单两双顺序准备的,这无疑使我们前面的备战效果要打折扣。”不过,作为世界一流队伍的总教练,李永波还如同以往一样信心十足地表示,“有影响但不大,我们会在最近十几天的备战中很快调整备战思路”。而一位国家队队员对于出场顺序的调整也表示了不屑:“我们的实力摆在那里,无论怎么排阵,我们都随便!”

  但实际上,将在本月底开战的汤姆斯杯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男队而言,却是难度不小的一次考验。首先,本次比赛在记分上改为21分每球得分制,使强弱队伍之间差距缩小,比赛的偶然性和对抗性增强。

  而且改变了出场顺序后,原本以为是轻松些的男双所面临的压力一下子增大了。由于战术上的安排,

中国队本次并没有派出上届为中国队夺杯拿下制胜分的郑波/桑洋组合,而是由现世界排名第3的蔡赟/付海峰和世界排名第15位的新人谢中博/郭振东出征。但现在对于新人谢中博/郭振东而言,每一次比赛他们无论是出任第一双打,还是第二双打,都必须全力争胜,这将是巨大的考验。

  葳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