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女排完胜北京取开门红 王宝泉新阵经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13 城市快报

  

天津女排完胜北京取开门红王宝泉新阵经受考验

  摄影/记者王建一

  昨天,天津女排迎来了全国女排大奖赛的第一场比赛。新阵容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攻击力,以3∶0战胜北京队,取得开门红。

  由于天津

女排五大国手缺阵,所以主教练王宝泉排出新阵:由王莉和殷娜担任主攻手、张子茜为接应二传、杨娅男和霍晶出任副攻手、于静担任二传手,小将王茜司职自由人。在这套阵容中,有许多队员都没有以主力的身份参加过大奖赛这样的比赛,所以比赛经验并不丰富。

  开局后北京队就先声夺人,以3∶1取得领先。霍晶和王莉的进攻让天津队逐渐将分差缩小。在4∶4之后,天津女排逐渐掌握了主动,主攻手王莉4号位的进攻成为天津队得分的利器,天津队以4分的优势领先结束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但在中局阶段,天津队再次拉大了比分,17∶10、21∶14,天津队保持了比分上的绝对领先。对方的失误让天津队以25∶17拿下首局。

  第二局天津队调整了进攻线路,由接应二传张子茜担任主要得分手。在二传手于静的调配下,张子茜在2号位和3号位的进攻都打得有声有色。在中局阶段,张子茜连得3分,帮助球队以

  15∶8确立了绝对优势。此后北京队无力挽回败局,以12∶25再折一阵。第三局开局阶段双方争夺得比较激烈,但天津队始终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将分差拉大到了3分,随后霍晶的3号位进攻、张子茜的3号位快攻接连得分,24∶22,天津队获得了赛点,主攻手王莉一锤定音,天津队以25∶22取胜。以总比分3∶0获胜。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