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退役后的乐茂盛:打算年底要宝宝 领队比运动员难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4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14日电(记者刘阳叶建平)依旧是标志性的“莫西干”发型,依旧是沉静而犀利的目光,雅典奥运会举重亚军乐茂盛的舞台从前场转移到了后场。退役后担任湖南男子举重队领队的乐茂盛日前感慨说,领队比运动员难当。

  “那不是茂子么?”乐茂盛的老对手、当年在雅典战胜他的石智勇,指着在后场为运动员按摩的乐茂盛说,语气中有些惊讶、又有些佩服。去年全运会后退役、今年春节后走
马上任,乐茂盛在老队友的口中依旧是“茂子”,但在湖南队里已经有了新称谓——“乐领队”。

  乐茂盛首次以领队身份参加正在南宁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他手下的队员毛角在62公斤级比赛中夺得总成绩金牌。乐茂盛赛后激动地说:“我在后台紧张得手心全是汗!第一次带队比赛就能拿金牌,对我来说是个安慰。”

  退役后的乐茂盛比以前更精神,他身穿一袭黑衣,头发也从原先染成的黄色还原成黑色的本色。“当上领队经常教育小队员,自己不以身作则可不行,”乐茂盛说。很多举重运动员在退役后都改行当教练,但乐茂盛却说:“当教练压力太大了,我更喜欢像现在这样,为运动队服务。”

  28岁的乐茂盛初当领队时,也有队里的教练对他不服气、不服管,但稳扎稳打的“乐领队”最终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到了认可。乐茂盛说:“原先当运动员时,一切以我为中心,心情不好还可以发发脾气。我现在是为别人服务,运动员发脾气我也得忍着。”他又补充一句说:“优秀的运动员都有脾气。”

  乐茂盛去年和相恋多年的女友成婚,踏入已婚人士行列。“我们年底打算要宝宝,能够在30岁前当爸爸是件幸福的事情,”说到这里,乐茂盛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古人言,三十而立,家庭生活幸福的乐茂盛更加渴望而立之年能在事业上小有成就。“我要向占旭刚学习,干一行就要干好,”他说。乐茂盛的同门师哥占旭刚退役后在浙江省体工二大队担任副大队长,主管举重、

跆拳道和柔道的竞赛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