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艾伯顿每天游泳锻炼体能 放言至少再夺两次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32 我的台球网

  2006年世锦赛日益临近,02年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对这样的提问有些不耐烦了:你能否在第二次夺冠?他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他不但能第二次夺冠,而且还能第三次夺冠。

  现年35岁的伦敦老将对本次比赛踌躇满志:“4年前夺冠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那是我17年努力打球的回报。并且,我坚信我至少能够在世锦赛上两度夺冠,或许第二次就在今年。”

  “赢得第二个冠军对我非常重要,但也非常困难。在斯诺克球坛的芸芸众生中,有那么多人无缘冠军,如果能两度夺冠那简直太美妙了,如果是三次夺冠那就更了不起了。”艾伯顿这样憧憬自己的世锦赛之旅。

  在上届世锦赛中,艾伯顿止步四强。这次重回克鲁斯堡,艾伯顿称不惧怕任何对手。

  说我出杆慢?今年我还这样干

  2002年,艾伯顿在世锦赛决赛中18-17艰难拿下决胜局,使志在第八次夺冠的亨得利沮丧不已。之后,他的名字便在斯诺克球坛耳熟能详。12个月前,他再次成为这项赛事中的焦点人物,这次倒不涉及夺冠,而是在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中充满争议的比赛作风。

  在这场1/4决赛中,艾伯顿对阵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前者蜗牛般的出杆速度让比赛失去了观赏性,除了心理学学生外,没人能有耐心观看这种场面。尽管以13-11拿下了本场比赛,但艾伯顿赛后成为千夫所指。对手奥沙利文也要给他难堪,他在比赛期间将毛巾蒙在头上,并大声问观众:“几点了”。

  “有些人做的太绝了”艾伯顿现在对当时的批评作这样的回应。“我只是在尽力打我的比赛,今年我还会这样做。我是一个职业球手,我来这里是为了赢得比赛。”

  有点儿动感情的艾伯顿接着说道:“我在职业生涯中赢得了很多荣誉。我为自己是世界冠军感到骄傲。我发自内心地认为,我还会夺得下一个冠军。”

  我每天游泳一英里,近来状态相当好

  当谈到目前的状态时,艾伯顿表示自己准备得挺充分:“我每天坚持游泳一英里,并且坚持跑步。我目前的身体状况不错。我相信世锦赛漫长的赛程对我有利。”

  除了体能之外,艾伯顿也没有忽略球技的提高。他透漏:“我每天在球桌旁练习6-10个小时,并且是集中精力练习。从现在到第一场比赛前都是这样。”

  “这个赛季我没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我一直很努力。”艾伯顿随后说起自己对本次比赛的预期:“我目前的排名是11位,我必须比排名靠前的选手做得更好。我给自己定了目标,在打完本项赛事后能够跻身前八。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回到谢菲尔德的赛场,我曾经是世界冠军,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冬烘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