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世乒团体赛24日开战 国乒备战强调团队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第48届世界乒乓球团体赛将于4月24日在德国不来梅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队备战工作有条不紊。在昨日进行的世乒赛前新闻通气会上,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不约而同地强调,团队精神是中国乒乓球队整个备战工作的重点。

  不来梅世乒赛是团体赛,备战工作要围绕如何打好团体赛而进行,这就需要在训练中强调团队精神。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主力队员之间的磨合、思想沟通在比赛中很关键。
教练组在训练安排、强强对抗上作了精心安排,在训练密度和强度上都比以往有所增强。

  据悉,在封闭训练期间,男队一、二号主力马琳、王励勤之间训练和比赛要比以往多很多。这一方面是希望加强两人自身掌控比赛的能力,二是要他们两人互相帮助,在大赛中提高克服困难的能力,从而增强整个

乒乓球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刘国梁还透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乒乓球队将以团队为主,主力队员经常在一起,相互促进。刘国梁总结整个封闭训练效果说,这次封闭训练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多次的训练、模拟和队内梯队对抗,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尤其是在团队精神的培养上。

  女队的情况要比男队简单得多,中国乒乓球女队在世界上占据超强地位,主要对手就是自己。如何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体现中国女队的团体优势,是中国女队封闭训练的主要研究课题。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中国女队尤其是主力队员之间相互弥补,寻找不足对整个球队建设很重要。所以在封闭期间这方面的练习就比较多一些。这次封闭训练从密度和强度上不比以前小,这主要是得益于教练组制定的在防伤防病的前提下加强训练质量的方针。针对5名主力队员的现有情况,密切和营养师配合,纵观整个封闭训练的效果,5名主力队员没有新的伤病出现。张怡宁和王楠起到了表率作用,在训练和热身赛期间,很好地保持了自己的状态。

  施之皓透露说:“作为女队主教练,第一次带队出征世界大赛,我希望队员们首先要有信心,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大。但对于单个人给我们构成的威胁也要足够重视。所以,首先要解决好我们自己的问题,包括心理、技术、身体以及团队精神。如果我们自己的问题解决得好,别人想要战胜我们是非常困难的。”

  据悉,中国乒乓球队将于4月16日前往奥地利与奥地利队进行一场热身赛,22日奔赴不来梅,24日进行

世乒赛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