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一天两练保证强度 严格作息晚上时光最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5 东南快报

  本报漳州专电 昨天,记者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了解到,目前女排的训练强度一般安排在每天双练。因此,队员们每天要往返训练场地两次。老队员冯坤开玩笑说:“训练场要爬4层,回宿舍要爬3层。这样我们一天加起来一共要爬14层呢。”

  到漳州基地刚两天,女排姑娘们就已十分适应这里的环境。队中有许多队员都不是第一次来漳州训练了,其中更有原本就在这里训练的福建队员徐云丽。她告诉记者,“每天
上午7点左右就要起床了。7点半准时吃饭,然后回宿舍准备训练。8点半开始训练。”而上午的训练一般是以技术为主,即有球训练。训练大概持续到中午12点,洗过澡后就陆续来到餐厅吃饭。”

  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息,下午的训练一般在4点开始,主要内容是体能训练,包括适应性训练和力量训练。

女排姑娘们一直要练到晚上7点。这期间,记者看到,包括陈忠和教练在内的国家队教练组的每名教练都陪伴在队员身边,帮助她们完成训练。经过一天的劳累,女排姑娘们终于迎来了短暂的休息时间。餐厅大厨严文忠师傅也为队员们准备了包括龙凤汤、香菇炖猪蹄在内的二十几道美味佳肴。“晚上是我们最轻松的时候。洗澡吃饭后,一般就要8点多了。一般我们都会选择在宿舍里聊天或者看看书和电视。队里的规定,10点必须熄灯。这样我们大多数队员在9点多就会睡了。”

  当记者开玩笑地问一名老队员:“每天都这样不烦啊?”她说:“现在这里的条件已经非常好了,如果在这样的条件下还不努力训练。怎么对得起这里的政府对我们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