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世锦赛:亚洲王战卫冕冠军 傅家俊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2006年斯诺克球坛的收官之战--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贝尔剧院开赛,包括卫冕冠军肖恩-墨菲、火箭奥沙利文、台球皇帝亨德利以及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的马克-威廉姆斯在内的所有顶级选手都将亮相,争夺这一斯诺克界的最高荣誉。点击查看具体对阵>>>> 历届冠军>>>> 调查>>>>

  一年一度世锦赛是斯诺克界的第一大赛事,首轮比赛就将采取19局10胜的漫长赛制
,第二轮比赛和四分之一决赛采取25局13胜,半决赛为33局17胜,最后的决赛将采取35局18胜的赛制。

  卫冕冠军肖恩-墨菲理所当然的被列为了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20岁的英格兰小胖子首轮的对手是“亚洲球王”泰国人詹姆斯-瓦塔纳,后者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一度排名世界第三,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手,至今仍保持者亚洲球手的最高排名纪录。去年的亚军马休-史蒂文斯首轮对手是“海盗”乔-斯威尔,从名气上看斯威尔远远不及马休,但两人本赛季的状态大相径庭,海盗多次打进排名赛八强并在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47满分,可以说状态正佳,而马休自去年世锦赛决赛失利后一蹶不振。

  中国香港籍球手傅家俊这一次打进的世锦赛正赛,他首轮的对手是阿兰-麦克马努斯,在丁俊晖遗憾无缘世锦赛正赛之后,傅家俊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在资格赛最后一轮淘汰丁俊晖的巴里-霍金斯首轮对手是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

  1995年的世锦赛决赛上,斯蒂芬-亨德利18比9轻取奈吉尔-邦德,夺得了当时个人的第五次世锦赛冠军,11年之后两人将在世锦赛正赛的首轮相遇。1995年打进决赛是邦德的巅峰之作,11年后两人的状态都有所下降,不过亨德利胜面依旧较大。

  另外六次世锦赛亚军吉米-怀特首轮对阵大卫-格雷,澳洲新秀尼尔-罗伯逊将迎战台坛小贝保罗-亨特,刚刚夺得中国赛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对阵安东尼-汉密尔顿,“

火箭”奥沙利文迎战的是在中国赛上输给杨擎天的达夫-哈罗德。

  本次世锦赛将于4月15日-5月1日在谢菲尔德的克鲁贝尔剧院进行。(添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