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男队捉对训练整体出征 女队抓紧研究“怪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昨天下午,国乒“三巨头”齐聚中国乒协会议室,向30多家媒体详细介绍了国乒男女队备战4月24日即将开始的不来梅世乒赛情况。

  谈起男乒来刘国梁显得自信满满,他说备战世乒赛训练方法与以往有很大不同,过去是主力队员与陪练之间配合,而今是主力选手间加强对抗。除训练外,主力队员也两两住到一起,真正朝夕相伴地“培养感情”。刘国梁强调出征世乒赛的5名队员就是一个整体。

  谈到“五虎上将”,刘国梁认为,马琳和王励勤在热身赛中的精神状态和水平发挥十分稳定,尤其是马琳对场上变化的控制能力更为突出。王皓封闭训练的前三分之二的时间里达到了全新的状态和水平,但也许用力过猛,在后面的时间里精神状态有些回落。针对这一状况,刘国梁开出的“药方”就是多休息,利用最后的10天备战和以后的小组赛时间,让王皓重生兴奋点。对于首次参加世乒赛的陈玘和马龙,刘国梁的说法是,在确定成为团体赛成员前,他们的心情是等待机会的焦虑,在报名之后又变成了害怕打不好比赛的焦虑,让他们心情平复,做好大赛前心理调整是当务之急。

  锦州的热身赛让人大跌眼镜,以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组成的女一队在与彭陆洋、刘诗雯等人组成的女四队交锋时,张怡宁首盘便失利,而女队中惟一通过了“直通不来梅”竞争的郭跃更是两战皆墨。

  对此,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却不以为然。他说主要是队员8日才结束封闭训练,主力队员训练量很大,又没经过调整,普遍比较疲劳。在封闭训练中,针对以往给女乒制造过不少麻烦的“怪拍”,

中国队请专家专门在理论上给队员“补课”,对正胶、生胶和长胶等胶皮的性能、特点进行专门讲解,希望她们不要在“小河沟里翻船”。

  施之皓一再强调张怡宁和王楠都有一遇大赛自我调节的办法,郭跃的能力也是显而易见。但他不同意中国女乒现在有“三张王牌”的说法,施之皓更正说我有“五张王牌”。虽然第一次参加

世乒赛的郭焱和李晓霞也出现过焦虑情绪,但施之皓介绍俩人在封闭训练后期的情绪已经日趋稳定。RJ07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