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丁回球房不为练球为出镜 报考大学专业是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2:53 新闻晨报

  “两年间觉得自己有变化吗?”

  “当然有。球技长了,我也长大了。”

  “长大了是个什么概念,变帅了?”

  “恩,就是长大了,所以变帅了。”

  这算是小晖回到上海后的一段经典名句,但绝不是惟一一句。坐在自家球房的包厢里,尽管没有侃侃而谈,但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显露出他的智慧。

  半个月没怎么练球

  来到自家球房的小晖,穿着一身自认为最舒服的衣服,那件从英国回来就没怎么换过的厚外套里,套上了一件颇有品味的CK长袖T恤,衬得身材修长。这次来到球房依然是应电视台的要求,小晖为此在头发上抹了好多定型水,脸上还被电视台派来的化妆师“强行”扑上了不少粉,在“咯喳咯喳”的闪光灯之下,小晖一脸无奈。

  不过丁俊晖的变化的确是有目共睹的,据经纪人张萌说,原先不修边幅的他已经会在上台比赛前用摩丝好好地打理一下自己的脑袋。“中国公开赛上的造型就是他自己设计的,这在以往根本不可想象。”而丁俊晖似乎也习惯了这种场面,摆出的POSE也逐渐有了大家风范。

  其实这不是小晖第一次进自家球房,但这次也没怎么练球,严格说来,他已经半个月没有好好练上一场球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他去了趟内蒙大草原,还领了两个大奖。小晖在接下去这一个月,或许真要和台球绝缘了,回家要见几位老人,要换二代身份证,根本没有练球的机会,哪怕是下周就要开始的世锦赛,他也无法安心观赏。“家里没有卫星电视,看不了转播。不过已经好多年了,也习惯了。”

  “钱?身上一分没有”

  在北京的时候,丁俊晖和蒙牛的合约被媒体曝光,但是计划中的电视广告却一直没有落实,主要还是因为广告依然在创意阶段。不过,这张已经“落袋为安”的支票并没有留在丁俊晖的手上。“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带钱干吗?”小晖摸摸自己空空的裤袋,呵呵一笑。

  可能很少有人相信,已经被列入富翁行列的他,身上连买衣服的钞票都很难凑出来,他觉得多带钱没太大意思,够应急就行。“钱是带不进坟墓的,但是钱可以让人进坟墓。”在昨天上午接受电视台的专访中,小晖说了这句话,差点把在场的工作人员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小晖说,现在身上的钱也就是买点游戏之类的小玩意,大钱自己从来不操心。尽管爸妈也没要求他把收入上交,但对于小晖来讲,这些烦心的琐事交给家长来打理,自己落得轻松也挺好。“买衣服的时候和妈妈一起上街,包括‘买什么’、‘结账’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是她一个人搞定。我?只要负责往那里一站,看妈妈拿衣服比一下就行。”

  读大学,专业是历史

  小晖喜欢看书,这点或许没有太多人知道。当年“读书有什么用”这句话,曾在国内引发了热烈讨论,为此,丁俊晖感觉很是无辜,“我说的‘读书’是上学,真正的‘读书’我自己也喜欢。”

  丁俊晖喜欢的书范围很广,不过都不是专业类的,当记者举例说到地理类的书籍时,小晖撇了撇嘴说:“这不是上课用的吗?不爱看。”

  现在,小晖报考大学的专业是历史,这让很多人感觉诧异,不过他对此的解释是“想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一些”。而至于入读的学校,小晖已经全权交给经纪公司打理,“我只要平衡好读书和打球之间的关系就可以了,其他我都不会去操心。”

  而现在,在没有台球陪伴的这段日子里,小晖最常玩的就是PS2游戏机,不过,他从不碰最经典的《实况》,“我就爱玩《三国》,经典不经典,跟我有什么关系?”一句话,把所有人噎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