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出席父亲球房开业典礼 疲惫身体应对记者提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2: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丁俊晖的脸上被扑了一层厚粉,他的头发也打了很多口者喱,一根根竖在脑门上。为丁俊晖化妆是电视台的意思,因为这样更上镜。他手里握着球杆,但并不真打,就站在台球桌前随便摆些姿势供人摄像拍照。这是丁文钧的台球房开张至今,做儿子的第一次“正式”到场亮相。前一天他坐火车回家后,已经在这里露过面,因为没有几家媒体到场,所以并
不作数。昨天下午,丁俊晖在经纪人张萌的安排下和上海的记者在球房贵宾室正式见面,也就是所谓的“答记者问”。

  贵宾室只有两张沙发,十几个记者在他面前站成一排,坐在沙发上的丁俊晖看人的时候需“仰视”。开始时是彻底的冷场,中途也几次出现冷场。及至最后,也是在一片冷场中结束。张萌在一边乐了:“你们几个星期前就开始找我问丁俊晖什么时候回来,真坐在面前了又什么都不问了。”没有问题,这大概是永远不会发生在姚明或者刘翔身上的事情。在场的都是熟悉他的记者,所以知道,无论什么问题,总会被他一句话草草了断了扔回来。“今年和去年相比,有什么不同?”终于有人不甘心,向他抛来了第一个问题。他支着头翻翻眼皮,“球技更成熟,人也长大了。”

  有人决心活跃一下气氛,来点轻松的问题。“今年你从英国回来以后明显变帅了,有什么秘诀?”“秘诀?因为长大了呗!”房间里爆出一阵仓促的低笑,这是标准丁俊晖式的回答——一句话解决,并且足够堵上你的嘴。余下的时间,都是在一些早已被问过无数遍的问题上周旋。关于读书、奖金的分配或者业余爱好,没有什么能引起他的兴趣。他在回答问题的间隙眯一阵眼,就像在斯诺克比赛时经常做的那样。

  丁俊晖看上去很疲倦,呼和浩特草原的新鲜空气看来并没有对他起太大作用。前一天刚搭乘火车到上海,昨天晚上便要全家赶赴宜兴。一周之后,他又将前往成都,那里有个体博会还等待他的捧场。而就是在这两天一夜中,他抽出了两个下午,接受了来自上海和

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他对媒体没有敌意,但他不喜欢接受采访。他是活得很自我的人,他说“我为什么要和人沟通?”他说的未尝没有道理,作为一名斯诺克球员,内心的平静对于他重过一切。而现实是,生活于他而言很纷乱,外界的纷乱自然也会影响他的心境。他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时间想比赛的事情了。世锦赛开赛在即,他却说“我应该不会看的吧,因为没有转播。”

  

台球房里专门僻出的训练房,是他人生中第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练球房。但这里是否真的会为他提供百分之百的私人空间?他说自己也不知道。问他今后准备怎么对付闯进来看自己训练的斯诺克迷时,他开玩笑说“把他们都赶出去。”

  但是很多人很多事,他无法将他们从自己的生活中赶走。比如例行采访,比如排着队的广告商家。有时候丁俊晖会想,要是没有出名该多好。但是如果不出名,他或许现在还在

东莞,过着吃两元一顿盒饭的日子。生活不是一道选择题,他不可能在两种生活里选一种。丁俊晖的答案很简单:“我不想那么多,我只想打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