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否认陕西队分期付款 避答逾期签约是否违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张寒)喧嚣月余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标王事件”貌似尘埃落定,有关巨额租借金的支付方式、“标王”马琳的注册时间等争议问题却仍然被各类谣言所包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13日出面澄清说,所谓分期付款一说纯属子虚乌有。

  蔡振华说:“乒羽中心在帮助俱乐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从未谈及过所谓分期付款,
租借金的支付方式还是按正常的走。”

  在3月2日进行的乒超自由人摘牌大会上,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以501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摘下马琳,事后因金额巨大而有意反悔,并在3月31日乒超注册截止日之前未能向乒羽中心送交马琳的注册材料,同时以410万元拍下解放军国手王皓的山东鲁能俱乐部也对摘牌价格的合理性提出了质疑,舆论统称之为“摘牌危机”。

  本月10日晚,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和马琳本人都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双方已经通过传真签订了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租借合同;次日,中国乒协也正式公布了审核结果,“标王事件”宣告解决。

  蔡振华对这一事件的解读是:“乒超联赛第一次进行自由人摘牌,出现了特殊情况。501万元的天价确实超乎了我们的想像,与‘自由人摘牌、市场决定’的初衷有所偏离。陕西银河俱乐部和山东

鲁能俱乐部都提出了困难,但通过多方的努力,已经很好地解决了困难。”

  在被问及马琳逾期签约是否不具备注册资格时,蔡振华没有正面回答。他说:“乒超联赛的俱乐部遇到了困难,乒羽中心就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以前出现类似情况,如俱乐部因为更名需要上报工商部门等待审批等原因而无法按时注册,我们也允许他们超期进入了。”这位乒羽中心的当家人显然不认为马琳参加乒超联赛会因为其资格问题引发俱乐部之间的纠纷。

  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将于5月20日开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