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直言张怡宁无愧领军者 赞王楠起带头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8:58 新浪体育
施之皓直言张怡宁无愧领军者赞王楠起带头作用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锦州热身赛的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备战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团体赛的工作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国乒乓球队在去年上海世乒赛独揽五杯之后,能否在一年后将剩余的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也带回中国,这是中国乒乓球男女队所面临的唯一任务。本周末,球队将提前奔赴欧洲,在奥地利作最后的战前准备。

  今天下午,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就之前的封闭训练和热身赛的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

  对于这次长达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施之皓总结道:“3月5日到4月8日在正定进行封闭训练,首先强调团队精神,根据女队存在的小问题,特别强调这一点,主力和主力之间的练习相对更多,因为以往在单项比赛中主要的对手可能都是自己人,所以打得比较少,但这一次算是一致对外,所以主力队员们之间的较量打得比以往多。”

  “其次,针对主要对手的打法,正胶、生胶、长胶打法比较多的情况,我们也加强了理论的研究工作,以往都是让队员在实践中去摸索对手打法的规律、胶皮性能的规律,而这次,我们特意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的老师用多媒体的方式,从

乒乓球的原理上分解、阐明上述打法的特点,特别是对胶皮性能、打法、落点等等,让她们加强理论上的理解,让她们能够将实践和理论有机地结合起来。”

  “第三,就是在防伤防病的前提下提高训练质量,加强强度和密度。练得再好,如果出现伤病就都是付诸东流水,这一点上,我们做得比较好,训练的强度和密度都没有降低,同时和医务组、

营养师、科研人员密切配合,没有新的伤病出现,队员身上的老伤也没有恶化,整体的身体状态比较好。”

  对于由张怡宁、王楠、郭跃组成的一团主力,施之皓详细的一个个分析道:“们的训练热情都很高,全部都是全勤。尤其是张怡宁,之前一年的状态都非常好,她在训练和比赛中都起到了表率的作用,是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

  “王楠目前的身份是运动员兼教练,她克服了年岁上的困难,在训练中,她用运动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而下来之后,我们教练组开会,她又能够及时把身份转换为教练,在队伍中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而郭跃,在以前的封闭训练中,她训练10天后就必须要休息,一定会请假,但这一次,她没有请一天的假,说明我们在抓团队精神、克服娇骄二气上也有一定的作用。”

  对于在热身赛中,一队一上来就输给了四队,施之皓分析说:“在封闭训练之后的热身赛上,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张怡宁和王楠的情况比较正常,在同女队四团的较量中,虽然张怡宁一开始输给了彭陆洋,其实她们在以前的队内比赛中也是互有胜负,在封闭训练的最后,队员在精神上和体力上也都有些疲劳,从正定回到北京后马上赶到锦州,在进入比赛状态和精神投入上还不是太快,所以输掉也并不太意外。王楠的状态相对于其他两个人来说可能更接近于随时投入正式比赛,她在热身赛上也没有输球,表现相当良好。”

  “至于郭跃,从整个封闭训练上,她练得不错,但是那天她连输了两场球,这也说明从整个综合能力上来讲,郭跃和张怡宁、王楠还是有一定差距,可能从技战术的先进性方面,郭跃比她们还要更好,但是在综合能力上、在世界大赛上所起的作用上,郭跃还有所欠缺,这次输球对她来说也是好事,让她可以摆正自己的位置,从而在比赛中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