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马术> 正文 
中国马术选手在德国马场 看电视剧听乡音下雪会想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10 中国体育报

  下雪时会想家

  李振强(广东)

  因为是广东人的缘故,所以看到下雪觉得很兴奋,而且德国的雪真的是飘飘扬扬的鹅毛大雪,以前只有在电影里见过这样的景色,如今却真真实实地摆在我的眼前,我一下子
就冲到雪地里,强烈要求在茫茫白雪中留个影。德国的雪可能和咱们东北的雪差不多大吧,看到这里的雪,我就权当是在东北生活训练啦,这样就不会太想家。

  馕啊馕啊,可想死我了

  吉恩思(新疆)

  说实话,这里的西餐吃一两回,还觉得挺新鲜的,挺有意思的,刀刀叉叉的,规矩也挺多,久了,就觉得西餐不太习惯了,刀叉也不如筷子用起来顺手,还是面好吃,哪怕是方便面,上回宋总和黄总离开德国时,给我们买了两大箱方便面,那可是宝贝哦,得省着吃。我记得要来德国的时候,我们家人帮我准备了好多馕,准备带到德国吃,不过临上飞机前,有人告诉我这个过不了安检,只能忍痛割爱了,馕啊馕啊,可想死我了!

  德国人喜欢中国歌

  扎西(西藏)

  在这里,我可把藏族能歌善舞的特质发挥到极致了,连温血马都喜欢听我的歌声,我一唱歌,它们就往我跟前凑,呵呵。德国人也很喜欢我的歌声,他们对中国的民乐很着迷,对西藏也很着迷。

  在德国看《乔家大院》

  巴根(内蒙古)

  居然在离家乡这么远的地方也能看到《乔家大院》,真是令我惊讶。除了能听到队友们说中国话,我就得靠看电视剧来培养语感了,我怕等我回国的时候,把中国话给忘了,呵呵,开个玩笑。总之,在异乡,能够听到乡音就很满足。

  卡斯滕·胡克(德国教练)

  这是中国国家队第一次赴德训练。在这骑手们会注意到有很多新的马术管理运作方式,并且有机会在观看比赛中从德国骑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在训练中他们学到,要在跳栏马身上花更多精力进行舞步基本功训练,他们也意识到,跳栏骑手并不是只学跳栏就够了。对于一个好的跳栏骑手来说,如果要想取得长远的成功,无论如何需要良好的舞步基本功训练。

  我感觉,这些骑手中很多人对德国马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关注并非常愿意学习。我认为,我们在过去的这五周中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也希望,通过努力刻苦的训练我们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