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称上大学不是为文凭 妈妈开始攒钱娶儿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昨天早晨7点45分,丁俊晖乘火车抵达新家所在地———上海!在火车上睡得不好,小晖的脸黄黄的,不过第一次走进新家,小晖还是像孩子一样兴奋。昨天下午,小晖随父母来到丁家球房,他的私人练球房内的国际级球台早就到位,球台灯还在安装,小晖打一阵斯诺克,打一阵九球,与记者交流他回上海的第一手感想。

  记者张楠

  六七月份才能录取

  小晖曾经说过“读书无用”,但现在他已经不这样想了:“我觉得自己在文化知识上需要提高,所以就有了读大学的想法。”昨天,小晖不愿多谈上大学的事,因为一切都还没有敲定,经纪人张萌成为小晖的“代言人”:“小晖大概要到六七月份才能收到录取通知书,学校也需要走招生流程,目前我们主要在联系上海的一些知名大学。”

  小晖将以特招生的身份进入大学,因为斯诺克新赛季九十月份就有比赛,所以他无法在九月和其他学生一起入学,张萌告诉记者:“可能会采取单独授课的形式,每年集中几个月读书,也可能会联系上海某些大学在英国的联谊学校,让小晖在英国上学。如果小晖在上海读书,是不是走读还很难说,这些还没有谈妥。”

  因为打球,小晖初中没有毕业,这是否会影响到他对大学课程的理解?张萌解释说:“考虑到这一点,小晖不会选择理科课程,他会选择文科课程,文科的很多东西是相对比较容易理解的,小晖的资质也是比较高的。”

  张萌代小晖说出了读大学的目的:“他不是为了一纸文凭,而是为了体验一下大学的氛围。我们不会规定他在多少年之内毕业,只要修满学分,年份多一点也不要紧。”

  压力小了,痘痘少了

  中国公开赛之后,小晖脸上的痘痘似乎少了许多,小晖解释说:“我以前曾经用过很多方法治痘痘,但都不管用,所以干脆就不治了,不能浪费钱啊!其实我痘痘的多少和压力的大小有关系,有大赛的时候压力大,痘痘就会比较多。”

  这次回国,暂时治好了小晖失眠的毛病,小晖告诉记者:“在英国的时候我经常失眠,无论有没有比赛都会失眠,脑子里总是会想很多东西,有时候是想家,有时候是有些烦心事,总是睡不着。回国之后就不一样了,在国内,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总是觉得很舒适很安心,虽然睡得晚,但是总能一觉睡7到9个小时,精神也会好很多。”

  小晖在英国如何缓解压力?他说:“我在英国平均每天练球5个小时,以前最多的时候一天练8个小时呢!

  练球之余,我会打

乒乓球、打游戏、听音乐,我对音乐不太懂,只要是好听的音乐都会听。”一回到上海,小晖就忙着打听哪里有卖PS游戏的。

  最近,小晖是很难保证5小时练球了———他今晚就要和父母一起返回老家宜兴,一是一家三口要办理新的身份证,二是要去探望非常想念小晖的外公外婆和身在苏州的奶奶;结束返乡之行,小晖20日就要前往成都参加体博会,随后直接从成都飞去

东莞看望老朋友,何时再回上海还没有确定。

  妈妈给他攒钱娶媳妇

  小时候,小晖打比赛挣的钱都会交给父母,现在呢?小晖很实在:“一部分交给父母,一部分自己用……我希望能过上好日子,我也希望父母能过上好日子,现在我自己用钱的地方并不多,将来要娶媳妇、生孩子,都需要钱,不过那都是将来的事了。”

  娶媳妇的钱是小晖自己攒?还是丁妈妈帮着攒?19岁的小晖还是很依赖妈妈:“我给妈妈的钱她总是会攒起来,她也经常说要留着给我娶媳妇用。有的时候我和她说,你们需要花的时候就花,但是妈妈总是为我着想舍不得花。”

  今年6月,小晖打球的斯诺克艺术学院就要从英国小镇威灵伯勒搬到大城市谢菲尔德,经纪人张萌认为这对小晖有好处:“在威灵伯勒,小晖住的地方距离练球的地方开车都要10分钟,谢菲尔德是斯诺克氛围非常浓厚的城市,可以帮助小晖了解英国文化。”小晖8月将去一次谢菲尔德,并且在新学院附近买一套两室一厅的公寓!届时,从没出过国的丁妈妈会前往英国照顾小晖的饮食起居,丁爸爸则将留守上海打理丁家球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