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拉脱维亚文茨皮尔斯将举办2008年欧洲定向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6:03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4月12日电(记者张国旺) 拉脱维亚定向运动协会12日在此间宣布,2008年欧洲定向运动锦标赛将于当年5月25日至6月1日在拉脱维亚西部港口城市文茨皮尔斯举行。

  欧洲定向运动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定向运动赛事之一,每两年举行一届,比赛项目包括短、中、远距离及接力项目等。欧洲国家的定向运动水平很高,欧洲选手在世界锦标赛上多次获得过优胜名次。

  定向运动诞生于北欧,是一种借助地图和指北针、按规定方向行进的体育活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1961年5月,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成立,同时确定了正式比赛项目以及一系列的竞赛规则和技术规范。该项运动1977年获得国际奥委会的承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