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职业拳击世锦赛将开战 美国女拳王放言要在成都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5: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全兴杯”中国成都世界职业拳击锦标赛开赛在即,参赛选手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备战状态。昨日,仅仅调了半天时差,世界女子拳击协会轻量级金腰带卫冕拳王、美国的阿丽西亚·阿西丽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望江宾馆训练房,在众人面前展示“花拳”。中国队为本次比赛特意邀请的外教瑞克·斯塔利也到现场“侦察”,他直言张喜燕要胜阿西丽很难。

  在参加本次比赛的4名中国选手中,只有张喜燕要争夺的金腰带是属于世界级的,因此,在这几天瑞克·斯塔利对张喜燕的指导也更多一些。瑞克昨日特意前往训练房观看了张喜燕本次比赛的对手、“丝绸”阿西丽的训练。瑞克抵达训练房时,阿西丽已经和自己的教练开始对抗训练,整个训练房回响着“啪!啪!啪!”的声音。在一旁观看的训练馆工作人员忍不住说:“这个女老外的力量好大呀!”但瑞克告诉记者:“你们都被阿西丽和她的教练蒙了,真正有力的拳套间的碰撞是不会发出那么大的声音的,这完全是他们在为自己造势。”

  虽然阿西丽有为自己造势之嫌,但是观看完阿西丽训练后瑞克有些担心地说:“张喜燕要想赢她很难。”在谈到阿西丽的技术特点时,瑞克说:“阿西丽身高臂长,前手拳异常凶猛,而且下手非常狠,张喜燕要想在阿西丽面前发挥她最擅长的贴身进攻肯定有困难。不过,张喜燕也有自身的优势。但有一点是可以预料的,她这次冲击金腰带,难度肯定不小。”

  ·专访·

  阿西丽:我想在成都卫冕

  当你看她训练时凶很的样子,根本无法与“丝绸”的绰号联系到一起。昨日,阿西丽训练结束后站在记者面前微笑着接受采访时才显露出乖巧的一面。

  记者:你对成都的感觉怎么样?

  阿西丽:成都是个很美丽的城市,到目前为止感觉还不错。

  记者:你这次比赛的对手是中国选手张喜燕,你对她的情况知道多少?

  阿西丽:我对张喜燕一点都不了解,今天我见了很多参赛选手,但是不知道哪一个是她。

  记者:那你觉得有把握战胜她吗?

  阿西丽: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虽然没有看过她的训练,但是我在比赛中会根据她的特点来调整,我很想在中国圆我的卫冕梦。

  记者:你已经38岁了,比张喜燕大11岁,你觉得体能会不会不如张喜燕?

  阿西丽:应该不会吧,我也和她一样年轻过,哈哈,而且我有很丰富的比赛经验。

  记者:你的打法有什么特点?

  阿西丽:我觉得我比较全面。我在比赛中一般都是遇到不同的对手,这需要我在训练中对各种情况都要有所准备。

  记者:你一天训练多久?

  阿西丽:这个不一定,我今天就只训练了一个多小时,我平常一般训练两三个小时,而且每天的训练内容不一样。

  记者:拿了那么多世界冠军,你如何看待过去的荣誉?

  阿西丽:那些都是过去的了,对于

拳击,我更多的是因为自己喜欢,而不是为了荣誉。

  记者:你觉得比赛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阿西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记者:冒昧地问一句,你结婚了吗?

  阿西丽:没有,我还年轻,哈哈。

  记者:你经常在国外比赛,有观众给你喝倒彩吗?

  阿西丽:这样的情况当然有,但是我不懂他们的语言,所以对我的影响不大。有趣的是,我能从观众的反应中知道我是否取胜。

  记者:是吗?

  阿西丽:虽然语言不同,但如果我获胜,观众的掌声不会很热烈;如果我输了,观众会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