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杭州天目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五月底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12日在这里宣布,中国电信杯2006年杭州天目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将于5月28日至30日在浙江省临安市举行。

  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这一比赛有俄罗斯队、新西兰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以及祖国大陆各地俱乐部和高校队共20支队伍参加,每队的4名选手中至
少有1名女队员。

  这次挑战赛是2006年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临安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浙江省体育局、旅游局和杭州市体育局、旅游委员会及临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由浙江大华集团和省电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协办。

  据介绍,挑战赛主要赛地设在山清水秀的青山湖和大树华盖的西天目山风景旅游区,赛程总长180公里,分“光荣起步”、“艰难历程”、“奔向胜利”3个阶段,设越野跑、山地车、直排轮滑、划船、越野技能、速降、划竹筏、登山等项目,路线复杂,赛程艰难,极具挑战性。

  李致新在回答为何选择临安时说,那里的自然资源非常好,特别适合举办大规模的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临安希望借办大赛打响旅游品牌,而中国登山协会想使得今后的挑战赛更完美、更规范。李致新还与临安市代表共同在合作办比赛协议和长期合作意向书上签了字。

  户外运动20世纪初起源于欧美国家,魅力独特。山地户外挑战赛是户外运动中一种成型的重要比赛,可锻炼参与者的勇气、耐力、意志、野外综合技能,培养团队精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