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中国队对21分制的认识已上一个新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2日专电(记者梁金雄)正在福州备战汤尤杯赛的中国羽毛球队将于15日结束长达两个月的封闭集训。在总结此次集训的收获时,总教练李永波称收效显著,最大的收获是对21分每球得分制的认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自去年底国际羽联推出21分新赛制后,中国队仅参加了益阳世界杯赛和成都中国大师赛两项试行21分制的国际比赛。而作为汤尤杯的上届冠军,中国队还“失去”了参加汤尤
杯赛预选赛的机会。这无疑给中国队适应21分制带来了较大难度。

  李永波说,通过

大师杯赛的实践,“我们初步摸索到了21分的一些规律和取得了一些经验,并针对问题对全队的训练指导思想进行了较大调整”。在近一个月的训练中,
中国队
不断实践,现在已初见成效,表现最明显的就是队员们的心态已稳定下来,从最初对打21分的“迷茫转变为心里有底”。

  不过,李永波也表示,虽然对新赛制的理解更进了一步,但这些理解还需要通过比赛的检验。

  据了解,中国队将于15日返回北京,并进行最后的赛前备战。届时,中国队将因人而异,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并将举行一次模拟对抗赛,所有参加汤尤杯赛的队员都将上场。25日,中国队将踏上奔赴日本参加汤尤杯赛的征程。

  2006年汤尤杯大赛将于4月28日开始,5月7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