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推迟的奥运群芳会上演 关颖珊:尚未决定退出冰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32 新浪体育
推迟的奥运群芳会上演关颖珊:尚未决定退出冰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原本应该在都灵奥运会帕拉维拉冰场上上演的“群芳会”却在昨日美国的Bi-Lo中心上演,包括退出奥运会的美国名将关颖珊、冬奥会前三名荒川静香、莎莎-科恩和斯鲁茨卡娅以及代替关颖珊参加冬奥会的艾米丽-休斯都参加了马歇尔美国花样滑冰国际表演。面对成千冰迷的掌声和呼唤:“我们想你,Michelle(关颖珊的英文名)!”,关颖珊再次表明自己的态度,她还没有决定退出竞技冰坛。

  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桂冠对于美国花样滑冰名将关颖珊来说可能是心中永远的痛!九次全美国内锦标赛冠军、五次世锦赛冠军,关美人的荣誉不胜枚举,但是奥运会上关颖珊却从来没有机会挂上象征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最高荣誉的金牌。1994年冬奥会,关颖珊作为克里斯蒂-山口的替补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没有机会上场比赛。1998年如日中天的关颖珊主场作战,短节目中一马当先的冰上美人自由滑中一个三周跳落地不稳,关颖珊憾负同胞利平斯基屈居亚军。利平斯基随后转入职业冰坛,关颖珊为了奥运梦想继续努力,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关颖珊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同胞莎拉-休斯夺冠,关颖珊仅获得铜牌。难圆金牌梦的关颖珊再次踏上了四年的征程,新规则、伤病、年龄都开始为关颖珊制造麻烦,由于伤病她退出作为国内奥运选拔赛的美国国内锦标赛,美国冰协还是将都灵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给予了关颖珊。

  在训练中没有干净地完成一次三周连跳,伤病让关颖珊遗憾地告别冬奥冰场。都灵的sala500发布会大厅,泪眼婆娑的关美人哭得梨花带雨,她向世界宣布正式退出冬奥会,第四次冬奥之旅竟然壮志未筹身先伤!从都灵伤心回国的关颖珊在接下来的六周时间里进入完全休养状态,这是大夫很早以前就一直建议她这么做。关颖珊表示她还希望重返大学,继续深造完成她的学业。

  昨天的表演是关颖珊退出冬奥会以来第一次出现在冰场上的演出,她带来两套无懈可击的表演,但是两套表演中都没有一个跳跃动作。关颖珊认为观众们不会对此感到遗憾,“他们看过我成千上百次跳跃。”她说。

  其他所有选手的精彩表演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为了答谢热情的观众,艾米丽-休斯两次返场答谢!(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