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期待两年后的精彩“新北京 新奥运”展览会登陆悉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北京、新奥运”展览会2006年4月7日正式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开幕。此次展览会是澳大利亚皇家复活节农展会(Royal Easter Show)的一部分。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贵宾出席了开幕式,他们包括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女士,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先生,澳大利亚移民和多种文化事务部部长Hon Amanda Vanstone先生,新南威尔士州旅游体育娱乐部部长桑德拉-诺里女士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牌获得者Cathy Freeman女士。

  中国驻

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悉尼举办此次展览会。悉尼拥有深厚的奥林匹克传统和经验。我们相信,本次融合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文化的展览会,将促进中澳两国人民间的文化交流,并通过澳大利亚人民的参与,进一步宣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美好愿景。”

  本次展览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举办时间为4月7日至4月20日。展会期间将展出有关北京市历史与文化传统及其现代发展的精美照片与录像。此外,展会上还将展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地标式比赛场馆的模型,其中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与国家游泳中心的模型。这些模型将成为此次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 – “福娃” 也将以中国特有的热情,迎接参加展会的澳大利亚人民。

  必和必拓公司首席执行官顾之博(Chip Goodyear)先生表示必和必拓公司非常高兴能够成为本次展览会的赞助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金属赞助商,我们会持续不断地积极支持北京奥运会。协助推广北京奥运会的美好愿景和向其他国家介绍中国及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性体现了我们公司对于中国的长期承诺,以及我们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真诚祝愿。”

  皇家复活节农展会是澳大利亚的国家标志之一,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吸引约100万人参与。这使得皇家复活节农展会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年度活动,在全球同类活动中规模位居第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