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银河501万签下马琳 主帅刘国栋目标保三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43 济南时报

  时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阎珍珍)记者今天从乒羽中心了解到,持续一个多月的陕西银河摘牌风波已经有了结果,陕西银河俱乐部以501万的价格正式签下马琳,这场“悔婚风波”终以双方的“复婚”收场。

  众所周知,在3月2日摘牌会议当天,因为各家俱乐部喊价过高,会议一度中断了10分钟,在场的10家俱乐部老总纷纷打电话回去,与有关方面协商以确定该俱乐部能够承受的
最高价格。之所以在摘牌会议结束后两天,陕西银河就开始反悔,并不是说银河电力无力支付这501万,或者是不想支付,而是在国家电力总公司施加的压力下无法支付。在这样的情况下,陕西银河也顾不得背上“出尔反尔”的骂名,一直坚持到3月31日也未给马琳注册。在此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及乒羽中心有关领导开始出面与国家电力总公司斡旋,在多方努力下,终于做通了国家电力总公司的工作,后者决定不再干涉陕西银河“天价买马”。

  今天下午,记者专门采访了乒羽中心,据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陕西银河已经将马琳的

注册表以及相关资料传真至乒羽中心,他们也通过了马琳的资格审核,而整个2006乒超联赛的注册运动员情况将于明日公布。这标志着传来传去的马琳归属风波终于有了“官方表态”。但该人士没有直接表示银河签约的价钱是否是501万,只是说:“银河所出的价钱与摘牌规则相符”。记者又询问了对陕西银河俱乐部的处罚内容,该人士表示,明天看了公告自然就知道了。

  晚上,记者联系到了陕西银河俱乐部主教练刘国栋,刘国栋肯定了这一说法。他表示,陕西银河确实已于当日下午签约马琳,价格依然是摘牌会议上确定的501万。谈到处罚,刘国栋认为陕西队已经按照乒羽中心制订的摘牌规则,以501万签下马琳,所以应该不会受到处罚。在刘国栋看来,陕西并没有拒付501万,所以不应看作违反规则。同时,刘国栋还向记者透露了本赛季的目标和阵容,刘国栋说:“陕西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保三争冠,俱乐部原本打算在赛季前签下6名队员,但马琳501万的租借费实在是出乎意料。这样,陕西就不得不在引进其他球员方面缩减开支,做到少而精。最终确定的五人是:马琳、郝帅、高礼泽、杨子和一名陕西本土小将。”对这套阵容,刘国栋分析说“不仅保存了上赛季的实力,也增强了第四单打的实力。”刘国栋表示,这样可以根据需要排出不同的两套阵容,在比赛中拥有更大的自由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