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世界射击锦标赛王义夫邀看客 称将不再封闭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4: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组队选拔赛今天在沪开打,为提前适应主场气氛,中国射击队希望有兴趣的观众来上海射击中心观看:“必须要让我们的选手适应在母语环境下比赛,同时,也希望观众监督我们最终定的世界射击锦标赛人选是公开、公平和公正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

  一直以来,中国射击队的队内选拔赛都是封闭的,最多有几名媒体记者参加,而有观众在场边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王义夫昨天却表示:“这次我们非常希望观众能来看我们比赛。”王义夫说:“前不久,我们在广州参加了一场世界杯赛,但没有想到的是,一些选手在面队媒体的长枪大炮,以及观众的围观下竟然发挥失常。这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因为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你身后会有更多的长枪大炮,以及中国观众看你比赛,所以,从现在起,射击队的每一个队员都要适应在母语环境下比赛,而我们这次在上海也想出欢迎更多的观众可以免费来看比赛的方法,也希望大家多给射击队一些帮助。”

  除此之外,本次比赛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比赛的全过程,以及最终的选拔方法将采用公开、公平和公正的方法。据了解,本次比赛将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的11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包括国家集训队员:陶璐娜、杜丽、朱启南、贾占波和赵颖慧等名将。

  本次世锦赛组队选拔赛将采取二场资格赛,二场成绩相加取前八名进入决赛(手枪速射取前六名),非奥运会项目(移动靶项目)不决赛。王义夫说:“初步组队名单将根据选拔赛成绩由国家射击队提出报选拔委员会和国家射击射箭管理运动管理中心批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