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游泳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水立方明年10月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高鹏汪涌)10日上午,随着国家游泳中心主体钢结构的最后一支构件吊装到位,国家游泳中心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

  作为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国家游泳中心是唯一一座由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华人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因其外观酷似一个充满了水泡的蓝色方盒子而被称为“水立方”。

  国家游泳中心于2003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据介绍,在钢结构建设施工过程中,国家游泳中心总承包单位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与参建各方协调一致,克服了钢材采购难、构件加工难度大、结构空间定位复杂、焊接技术要求高等一系列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紧抓工期,提前一个半月完成了安装工作。

  据悉,“水立方”的膜结构、机电、

装修等工程正在进行中,全部工程将于2007年10月完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