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卫冕冠军点评夺冠障碍 威尔士人不好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8:13 我的台球网

  近日,世界冠军肖恩-莫菲(Shaun Murphy)对刚出炉的中国公开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和去年世锦赛对手马修-史蒂文斯(Matthew Stevens)做出了自己的评价。莫菲表示两人都会对自己的夺冠造成威胁,近来状态呈回升趋势的威廉姆斯更是自己的心头大患。

  威廉姆斯回归得不是时候

  去年意外夺冠的莫菲十分渴望二度捧杯,可是,近来状态回升的威廉姆斯似乎已做好“夺走”奖杯的准备。

  威廉姆斯目前正重回正轨,并且显示出了当年两夺世锦赛冠军时的神勇状态。威廉姆斯是为数不多的两夺世界冠军的球员,这足以使年轻球员在他的实力面前感到恐惧。成为父亲分散了威廉姆斯的精力,而从夺冠角度考虑,莫菲认为威尔士人状态回升的不是时候。

  “威廉姆斯又回来了,每个人都要小心。只有21位球员获得过世锦赛冠军,而威廉姆斯是为数不多的曾两次夺冠的球员之一。不论他现在打得怎样,凭这一点他就有资格跻身优秀球员之列,他知道怎样在如此重要的赛场上赢球。”

  “威廉姆斯有一段时间没有练球了,但我不会因此责备他,因为他要把时间留给孩子,我很理解他。如果我有了孩子,除了睡觉,我会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陪他们,这就是生活。如果你错过了孩子的成长足迹,时间是不会重来的。况且威廉姆斯有经济实力做到这点。如果要我在斯诺克和我的孩子之间作个选择,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选择。”

  “威廉姆斯在缺乏练习的情况下已经打得很好了,我不敢想像现在他重新开始练球之后,会打得多棒。如果威廉姆斯今年想得到第三个世界冠军,现在会是最佳时机,因为想再次找到巅峰状态会越来越难。”

  “毫无疑问,威廉姆斯是名世界级的球员,当一些球员在困境中苦苦挣扎的时候,他却知道如何反败为胜。威廉姆斯不在状态时同样能赢球。”

  史蒂文斯不可小视

  2000年,威廉姆斯经过一场威尔士德比战后,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那场德比的牺牲者就是史蒂文斯。两次在世锦赛决赛中铩羽而归的经历,让史蒂文斯对克鲁斯堡爱恨交加。除了两次打进决赛,史蒂文斯还曾三次闯进世锦赛半决赛,他因此被认为是没有世界冠军头衔的最佳球员。

  本赛季,28岁的史蒂文斯似乎没有从去年世锦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取得赛季初的北爱尔兰杯和黑球挑战赛冠军后,威尔士人就在6站积分赛的5站中首轮出局。

  史蒂文斯世锦赛前的状态可以说是十分糟糕,但是,卫冕冠军莫菲没有忽视史蒂文斯的实力。

  “史蒂文斯每年都能战胜挑战,他终有一天会成为世界冠军。我一直这么认为。很小的时候我们俩就认识了,他一直表现很出色。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一个善打百分杆的球员,一个很好的得分手,是个值得交手的可爱家伙。”

  “我一遍又一遍地看我俩去年的决赛录像,我打出了一些不可思议的球。如果史蒂文斯不是碰到我这样的进攻型选手,他也许就是世界冠军了。今年史蒂文斯的状态不是很好,但就像威廉姆斯一样,他也善于打局数多的比赛。”

  保罗-亨特(Paul Hunter)的不幸患病似乎给了威尔士人一些启示,史蒂文斯最近表示,他现在认为生命中有比斯诺克更重要的东西。但是,有理由相信,史蒂文斯不会轻易放弃世界冠军这个目标。(木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