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2006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鸣枪 中国女子组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15 新浪体育
2006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鸣枪中国女子组夺冠(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三星电子杯”迎奥运2006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于4月9日8点30分,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以及中国三星社长朴根熙等嘉宾参加了现场活动。这项活动是2006“三星电子杯”迎奥运长跑节系列活动的起始赛事,其它活动还将在天津、成都、沈阳、深圳(广州)、苏州等地陆续展开,一直持续到2007年初。

  据悉,今年的参赛组别分为国际男子组、国际女子组、专业男子组、专业女子组、业余男子组和业余女子组,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西班牙、肯尼亚、俄罗斯、泰国、埃塞俄比亚、日本、乌克兰等8个国家的代表队参与角逐,选手总数超过4000人。参赛选手由天安门广场出发,沿二环路跑一圈后,返回天安门广场,全长共42.195公里。

  作为备战2008的演练,中国国家队首次派出中国男、女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其中不乏国内知名的长跑选手,男子组的邓海洋是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季军,女子组的周春秀是前三届厦门国际马拉松冠军,孙伟伟则是今年厦门马拉松赛的冠军。

  在活动现场,中国三星社长朴根熙表示,“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成功举办二十一届,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传统赛事,三星能够为该项赛事提供支持,深感荣幸。中国三星以成为“受人民爱戴的、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为目标,作为国际奥委会的TOP赞助商,三星电子正以实际行动支持2008

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

  最后,肯尼亚队、俄罗斯队分别获得了国际男子组的冠、亚军,中国男队获得了第三名;中国队获得了国际女子组的冠军,埃塞俄比亚队、澳大利亚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多威内蒙古队获得专业男子组冠军,常氏颐康队获专业女子组冠军,李宁朝阳一队和北京石化学院分获业余男子组和业余女子组冠军。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至2008年,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被北京奥组委正式认定为迎奥运系列宣传活动之一。4月9日上午,活动主办方按照“感受奥运气氛、弘扬奥运精神”的宗旨,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5000人规模的“奥运激情,三星助力——北京市民迎奥运天安门广场大联欢”活动,进行了大鼓、

太极拳、太极扇、舞狮、秧歌、少林武术和杂技等项目的现场表演,展现了底蕴深厚的人文北京,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市民热情参演。

  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始于1986年4月,在中日两国有识之士倡议下举办,旨在使两国的和平友好世代传承、发扬光大。目前,参赛国扩展到五大洲的十几个国家,已经发展成为具有较大影响的国际赛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