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世界台球版图迎来历史性扩张 俄罗斯欲加盟IBSF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06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世界台球格局可能因为维拉迪米尔-尼可普洛夫(Vladimir Nikoforov )的一趟巴黎之行而发生重大改变。这位俄罗斯台协“掌门人”上周带着“一揽子计划”来到世界业余台联,就有关加盟IBSF等事项与IBSF官员进行了深度磋商。如果不出意外,这个拥有1.44亿人口的前超级大国将成为IBSF的第65个成员国,并且有可能承办2007年IBSF世锦赛。

  加盟IBSF是尼可普洛夫此行的主要目的。为此,他带来了全部的必备文件,其中包
括俄罗斯奥委会及体育部的批准材料。为了打动IBSF负责人,尼可普洛夫还进一步表示:如果俄罗斯能够加盟,他将说服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摩尔达维亚三国台协一同加入,他认为这不会非常困难。

  不过,加盟IBSF的最终目的还是推广国内的

台球运动。尼可普洛夫介绍说:俄式台球(Russian Pyramids )在这个1.44亿人口的大国处于绝对边缘的地位,但是随着欧洲斯诺克赛事在俄国的播出,台球运动正在逐步升温;特别是在年轻一代中,台球人口增长很快。俄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机会,与IBSF达成一揽子的合作计划,从多个方面提升本国台球的普及程度并推广俄式打法。

  这些计划包括:俄请求IBSF协助本国台协开展教练员培训班并成立专门的裁判委员会。俄希望本国能够承办斯诺克、美式九球或者俄式台球的职业巡回赛;尼可普洛夫表示:俄台协与国内电视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具备承办此类赛事的能力。

  最重要的计划是俄有意申办明年的IBSF世锦赛,俄可普洛夫认为这一赛事的举办将对俄国台球产生深远影响。(冬烘刚)

  新闻链接:世界业余台联(IBSF)

  世界撞球和斯诺克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Billiards & Snooker Federation )是世界范围内业余斯诺克和英式撞球运动的管理机构。它的前身是成立于1971年的世界撞球和斯诺克委员会(World Billiards & Snooker Council)。1973年改为现名。

  IBSF目前有64个成员国。这些成员国分属于非洲台联、亚洲台联、美洲台联、欧洲台联和大洋洲台联等5个洲际协会。

  世界业余台协由4位执行官员和10名洲际协会代表构成,4位官员分别是:世界台联主席、副主席;台联秘书和财务官员。他们每年召开一次年度例会处理业余台球运动的重大事项。

  世界台协负责IBSF世锦赛的主办工作,本项赛事代表世界业余台球的最高水平,每年举办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