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电子火炬网络传递活动在京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0日,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我们健康快乐”中新置地电子火炬网络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一楼大厅举行。这次活动也预示了为期38天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以下简称“三体会”)火炬传递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10点,电子火炬网络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开始。首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胡家燕手持火炬从火种盒中取出在苏州虎丘采火仪式上采集到的火种,点燃
宁波、绵阳两地领导手中的陆地实地传递的火种盒;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大会组委会主任刘鹏,江苏省副省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任何权和苏州市市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阎立共同启动大会电子火炬的网络传递,随即,现场大屏幕上,三体会吉祥物“呵呵”手持火炬,并从火种盒中取出圣火,电子火炬成功点燃。体育明星丁俊晖、孔杰、陈思彤以及群众代表通过现场电脑点击了网络火炬,开始了电子火炬最先五棒的传递。

  本次火炬传递采用电子网络和陆地实物火炬两种传递方式。火炬的网络传递将突破天气、地理等物理因素的限制,体现出环保节约的宗旨,也集中体现了大会“改革创新、全民参与”的办赛思路,电子网络火炬传递启动后,电子火炬将通过三体会官方网站(www.3rdsportsgames.org)在网上以动画的形式传递,传递路线为北京(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举办城市)--宁波(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举办城市)--绵阳-苏州(本届全国体育大会举办城市),体现出全国体育大会的历史传统。在网络传递的同时,从5月8日起,火炬在苏州五市七区还将开展陆上实物传递,5月18日起,将在苏州网络和陆上火炬的汇聚仪式。

  本次活动有全国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晓敏主持。全国体育总局副局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冯建中,苏州市政府副市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朱永新,全国体育大会第一、第二届承办城市宁波、绵阳市的有关领导和火炬传递活动赞助企业中新置地的领导出席。

  广大网友和体育活动爱好者都可以通过登陆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官方网站参加“三体会”电子火炬传递活动。传递活动结束以后,组委会还将在参与者中选出幸运者给予奖励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