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奥运亚军屈居世界杯季军 乐观枪手魏宁虽败不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在这个靶场已经练了好几个月了,本想在这次比赛中利用自己对靶场更熟悉的优势拿个冠军,但自己没发挥好。”魏宁赛后多少有些遗憾,“4号位相比其他靶位难度要大些,但不是‘难点’,我在之前已经做了重点训练,攻克了这个难题。比赛中,我的枪靶有点僵,靶碟出得很突然,我的注意力分布有些问题,加上当时有些紧张,就出现了失误。”

  一如既往的轻松快乐,一如既往的笑容满面,赛后刚接受完药检仍可以在“粉丝”
递来的本子上将名字连签4遍……这就是前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魏宁,她没有因为在本次世界杯女子双向75靶决赛中仅获得一枚铜牌而流露出不悦,也没有因为未能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而闷闷不乐。

  现年24岁的魏宁在雅典奥运会上一战成名,她通过同分决赛战胜了悉尼奥运会冠军、阿塞拜疆队选手米夫塔克季诺娃,为中国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今天,在

世界杯的赛场上,魏宁再次和米夫塔克季诺娃站在一块靶场,而且她们在资格赛中的成绩同为71中,难道雅典奥运会上同分决赛的一幕将再度重演?

  最终,米夫塔克季诺娃没能顶住压力,在决赛中仅打出21中,总成绩名列第5位。而魏宁则再次遭遇同分决赛的一幕,只是这一次她要和意大利队选手争夺铜牌。

  

飞碟射击运动员要有“动如脱兔”般的机敏,还要有出众的爆发力,但看似天赋异禀的魏宁也是“半道出家”。魏宁说,她11岁时开始练武术,3年后又改行练了两年短跑,这些运动经历为她最终从事飞碟运动提供了保证,后来她被山东飞碟射击队的教练相中,从此开始了飞碟射击生涯。

  去年,魏宁患了胆囊炎。但为了不影响训练和比赛,她没有动手术;因为担心药检出问题,她也没有吃药治疗。“反正今年还没发作,不用管它了。”魏宁乐呵呵地说,她根本没把伤病当回事。

  今年春节期间,很多队友都回家探亲或把家人接到清远,但魏宁只能一个人过节。“我没有结婚,所以不能回家。”魏宁调皮地说,“不过,爸妈都不担心我。”

  当然,魏宁也经常和家人保持联系,这其中也包括她的妹妹魏萌。魏萌比姐姐小7岁,也从事射击运动,目前在山东队。魏宁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充满憧憬,她还希望和妹妹日后能一起参加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