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鹏冠军到手就去医院 开心激动之余心态依旧平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男选手撑起半边天,张亚东整个比赛过程中都在念叨这句话,最后一天,男队员终于给他争了口气。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夺冠。张琳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创造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今天太激动了,我对自己的表现实在太满意了。”夺冠后的吴鹏非常开心,不过他并没有盲目乐观:“我们与国外的一些优秀选手还有很大差距,但我还是会尽全力去拼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是我去拼别人,而不是别人拼我。”

  吴鹏也算带伤上阵。前两天训练时,他的脚被撞了一下,当时就肿了。“没关系,应该不会影响比赛。”嘴上说没事,但是吴鹏走路的时候还是异常小心,几乎是慢慢挪动。

  昨天男子200米蝶泳比赛前,吴鹏的左脚裹上了厚厚的胶布,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发挥。赛后,他开心地说:“预赛结束后,我就已经想到能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冠军了。主要原因还是国外的一些高水平选手没有来,我游起来也比较轻松。”

  吴鹏随后也说起了他的脚伤:“那天不小心弄伤脚后,就找了大夫看,还去

医院拍了片子,当时医生就告诉我是第五趾骨骨裂。并告诉我一定要赶紧打石膏好好休息。”

  但是,吴鹏想比赛的信心一直没有改变,最终游泳队的队医只能尊重他的选择。“比赛开始后第一个转身的时候,我还有些顾忌,就是不敢发力。但随后我感觉挺好,完全游开了。”

  对于本次比赛破赛会纪录,吴鹏也表示,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我们并不能忽视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多高水平选手并没有来,像美国的菲尔普斯,还有波兰那个游1分50秒的都没来。所以,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我还有很多要做的,最重要的就是将自己的成绩再提高一些。”

  新闻发布会结束,吴鹏告诉记者:“不多说了,我现在必须去医院打石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