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北京奥运取消男花女重团体赛 中国冲金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九日电记者从中国击剑协会获悉,国际奥委会昨日在韩国开会投票决定,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将取消男子花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三分之二的优势项目出局,无疑使中国击剑队渴望占据主场之利冲击奥运金牌的目标蒙上了厚重的阴影。

  中国击剑队一直将男花、女重团体和女佩个人三项列为奥运会的重点冲金项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王海滨等老“三剑客”搭配后起之秀吴汉雄出战的中国男花队惜败
于意大利队,连续第二次屈居奥运会男花团体亚军;而中国女重队则曾在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铜牌。国际奥委会的这一新决定打乱了中国击剑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全盘计划。

  昨日正在湖南长沙出席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颁奖晚会的王海滨表示,他也是下午刚刚知道这个消息,现在脑子里没想太多,只有等回到北京和中心、教练组进行商议,讨论接下来执教的战略和部署。

  

北京奥运会中国主场作战,击剑项目的目标就是继栾菊杰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女花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之后再度获得冠军。虽然三剑客都已经退役,但王海滨出任中国男花队的主帅,全力为北京奥运会打造新一代的花剑好手,他也明确表示希望这枚金牌能够诞生在花剑项目。但现在花剑团体赛取消,中国个人赛的成绩又远不如团体赛,男子花剑实现冲金的任务将变得异常艰巨。

  没有了团体赛,北京奥运会个人赛只能有二十四个人参加,中国虽然是东道主,也最多拥有两个参赛名额,而且这两名队员都必须排到世界前八。不过王海滨依然强调

中国队将不会放弃希望:“不管是个人还是团体,我和队员都会尽最大的努力,训练的质量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们会尽力冲击奥运会金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