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周春秀马拉松成绩年年提高 终极目标瞄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李丽、郑晴)刚跑出了女子马拉松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周春秀9日在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后表示,她最终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由周春秀领衔的6名中国女将在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中顺利卫冕国际女子组冠军。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目标当然是北京奥运会。虽然我练马拉松只有4年,但这4年来我看到自己每一年都有提高,还是很有信心的。”

  3月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国际马拉松赛上,这名26岁的杭州姑娘以2小时19分51秒夺冠,跑出了2006年截至目前的世界最好成绩,也是她本人首次突破2小时20分大关。

  中国田径队近来“走出去”的力度很大,著名女子长跑选手邢慧娜现在在美国训练。作为目前国内最优秀的女子马拉松选手,周春秀表示自己当然也希望有机会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和训练方法,但一切都要看教练和领导的安排。

  周春秀的教练梁松利认为,从目前成绩看,周春秀算是国际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去年她的成绩也在前五名之列。马拉松这个项目的变化很微妙,到

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形势也许还会发生变化。但在家门口比赛,女子马拉松这个项目我们肯定是要争取的,”他说。

  梁松利说,周春秀今后的重点将放在马拉松项目上,5000米和10000米只作为辅助项目。

  周春秀在9日接力赛中跑关键的第二棒,她在10公里的第二赛段跑出了32分10秒的成绩。周春秀觉得这个成绩不算好,她说自己训练中能跑更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