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男花女重团体无缘奥运 自剑中心:形势不利夺金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5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毅)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际击剑联合会在韩国太白市举行特别代表大会决定,2008年奥运会将取消男子花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而保留男子佩剑团体赛。

  这一决定可能让中国男花“三剑客”一直难圆的男花团体金牌梦成为永久的遗憾。

  本次会议共有75名委员参与投票,最终的结果共有20名委员将票投给了男子花剑团
体赛,但是男子佩剑团体赛获得了45票,此外还有10名委员选择了弃权。

  这个决议在2008年奥运会前不改变,至于下届奥运会是否会恢复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项目,还有待下届奥运会前重新投票表决。

  中国击剑项目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在女花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之后,就一直没有染指金牌。特别是男花项目,“三剑客”——叶冲、董兆致和王海滨在悉尼、雅典连续两届奥运会上都因裁判原因遗憾失金。

  从这次投票比例的悬殊来看,男子花剑团体想重返奥运会可谓难上加难,这意味着三剑客的遗憾很可能将永难弥补。

  反应·主教练

  王海滨:决心不会变

  “我是下午接到从韩国那边传来的消息的,把中国两个最有希望的项目取消了。”昨天晚上,王海滨无奈地回答。

  “影响肯定有,男花的实力就不用说了,女重团体也拿过世锦赛铜牌。”很明显,作为现任中国男花主教练,王海滨觉得此事的影响不小:“两届奥运会,我和叶冲、小董一直觉得男花团体是最大遗憾。现在取消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弥补。”

  他说:“不过,训练质量和我们冲击金牌的决心肯定不会变。”

  反应·自剑中心

  形势不利夺金严峻

  正在韩国的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王伟,在接受CCTV5

体育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男花、女重和女佩是我们08夺金的三大重点,现在男花和女重的团体比赛被取消,对我们相当不利,夺金的形势也非常严峻。但我们只有面对现实,调整工作方向,力争做到最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