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劳伦斯颁奖礼四宗"最" 刘翔最豪言赵本山最倒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2 现代快报

  有中国体育“奥斯卡”之称的200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昨晚在长沙隆重举行,由于召集赵本山、黎明、朱茵、伊能静、李宇春、赵文卓等演艺明星加盟,在国际会展中心门外广场上举办的“星光大道”显得更加星光璀璨……

  最倒霉的人———赵本山遭“抗议”

  昨日下午,一位白衣白帽的神秘游客手持标语出现在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等候赵本山,该人士手持一幅写着“赵本山,我要和你讲道理”的标语,自称在看了关于《说事儿》纠纷消息,就连夜赶制行头,表示要跟赵本山当面讲清楚:“你是全国最大的小品明星,作品有抄袭的嫌疑就更应该勇敢面对真相。”虽然赵本山当时不在“抗议”现场,不过昨晚他作为嘉宾走在“星光大道”上时,情绪似乎也受到影响,记者特别看到他穿着一套很正式的中山装,却忘记系最上面的纽扣,露出里面一截白衬衣显得有点不雅。

  最出位明星———伊能静拜师熊倪

  不久前在博客自曝隐私而引起狗仔队跟踪的艺人伊能静昨晚是最“出位”的,下午躲避媒体的低调风格到了晚上立即大变,颁奖现场上她不但手挽手零距离贴身跳水健将熊倪毫不羞涩,而且还现场要拜熊冠军为师学习跳水。当主持人汪涵问伊能静喜欢什么样的体育运动时,她回答说是跳水,“我每年都要去美国、日本跳水,那是一种需要平衡感的运动。”随后汪涵开始有意“吹捧”熊倪的跳水本事,而伊能静也顺水推舟表态说:“熊老师,你一定要教教我呀!”

  最浪漫瞬间———李佳军现场求婚

  昨天现场,最浪漫的瞬间当属李佳军现场求婚了。韩晓鹏夺得最有突破奖后,整支中国冬奥军团都跟着沾光,王濛、李佳军、李妮娜纷纷登台。

  一开始,冬奥队员互相揭短,先是韩晓鹏揭发王濛爱“忽悠”,接着韩晓鹏又揭发“李妮娜爱看书,爱看什么书,爱看说明书。”最后,王濛也揭了老大哥李佳军的短:“李佳军贪吃”。

  接着,李佳军马上回应说,“其实,贪吃是有原因的,因为有一次在飞机上吃东西,认识了一个女孩,如今她已经是我的未婚妻了。”说这话时,李佳军深情地看了看旁边的未婚妻。

  这时,现场主持汪涵和杨澜便“合谋”给二人操办起婚事了。最终,老实内向的李佳军虽然没说出“嫁给我吧”,但二人最后的拥抱,确实打动人心。

  最语出惊人———刘翔感言谢自己

  刘翔的人气不用质疑,除了一个人独揽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人气奖之外,他还得到了超女冠军李宇春的青睐。“我最喜欢的运动员是刘翔”,春春这话的分量可不轻。

  在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以及傍晚的星光大道上,刘翔已经抢去了所有风头,在颁奖晚会现场,他仍然是最具人气的运动员。在获得第一个最佳男运动员奖后,他的获奖感言也和所有人不同,其他人都是教练父母感谢一大堆,惟有刘翔自顾自地夸自己,“我最感谢自己。”

  第二个奖最佳人气奖是由观众发短信投票产生的,刘翔第二次登上舞台,显得特别激动。“刚才忘记感谢我的父母和教练,现在补上,还有感谢每一个投给我票的观众朋友们,我站在上面的时候我的心感觉要跳出来一样,我真的特别特别激动。”刘翔一边说一边拼命的在摇话筒,一旁杨澜开玩笑道:“激动也别损害公物啊,呵呵……”与此同时,四大天王黎明则一个人静静地呆在旁边,显然,昨晚不是他的舞台。特约记者曾晶

  下午茶叫“刘翔”

  “翔旋风”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停下来?昨天下午,各路明星在踏上星光大道前,出现在了长沙世界之窗与媒体见面。尽管丁俊晖和郭晶晶抢去不少目光,但跨栏王子才始终是真正的超人气主角。现在,就让我们品一品这道名叫“刘翔”的下午茶。

  白裤长腿惹来尖叫

  和郭晶晶身穿国家队队服的刻意低调相比,刘翔一向“要爽由自己”。昨天下午2时一出场,一条白裤便凸显出那条健美的长腿,再配以深蓝对襟毛衫外加一双白鞋,现场便有无数MM发出尖叫。

  显然,跨栏王子已经习惯了这一切,面对镜头他不停作秀,迈着大步,不时用一双大手做出自信的姿势。而与此同时,郭晶晶则一路低头小跑,幸运地逃脱了媒体的“抓捕”。

  随后,刘翔坐上主席台,现场仍然尖叫不断,跨栏王子也显得兴致特别好,不时冲观众挥手致意,两位湖南台主持人这时突然要求刘翔唱歌,跨栏王子一句浑厚的“我要飞得更高”,让现场气氛达到顶点,粉丝们隔着五六十米开外发出尖叫,“刘翔,我爱你”,“刘翔,好样的”,逗得一旁的璇美人直摇头,冲着刘翔一通挤眉弄眼。

  让所有人都“很爽”

  如今的刘翔,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体育明星。在随后的媒体采访环节,刘翔自然是焦点。第一个问题便很尖锐,“如何看待娱乐明星和体育明星的区别”,对此刘翔表示,自己始终是一名运动员,“我绝不会进入娱乐圈的。”

  随后在展望

北京奥运会时,刘翔说:“2008年奥运会在家门口,只要有实力,再加上一点点运气,我想一定能夺金牌。”刘翔说,“我的后程天下无敌,但是前程还有很多提高的空间。”

  谈及比赛目标,刘翔的话很有趣,“我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就是让所有人在看我比赛时,有‘很爽’的感觉,有一种解气的感觉。”特约记者曾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