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晖获双冠不当大姐大 赛后声称奥运会最为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又是齐晖为中国队拿到了金牌!在昨天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齐晖以2分09秒33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不仅是她个人,也是中国军团本届短池世锦赛的第二块金牌。赛后齐晖底气十足地说:“今天我是非常有信心拿到这枚金牌的。虽然这次拿到了两块金牌,但是世锦赛的冠军毕竟不等同于奥运会金牌,我仍然需要努力。至于做什么泳坛大姐大,
我从来没有想过,也不敢当。”

  昨天女子200米混合泳前,很多国家队的队员都从运动员休息室跑出来看齐晖的表演。从第一个泳姿仰泳开始,大家都高喊加油,可齐晖好像一点也没有听进去,她与第一名的差距越来越大。到第二个泳姿蝶泳游到一半,这些国家队的小弟弟、小妹妹们鸦雀无声,因为此刻,齐晖已经落后第一名将近两个身位。“蛙泳来了,这是晖姐最后的机会了。”小将王群低声道。

  蛙泳是齐晖的强项,从转身出发后,她的动作频率就明显加快了很多。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齐晖竟然神奇地追上来了,并且领原本第一名的选手半个身位,提前进入最后一个泳姿。“蛙泳太强了。”当齐晖以2分09秒33获得第一名后,同样游蛙泳的小将王群放下了这句话,便离开了。

  齐晖来参加本次比赛非常不容易。在前段时间去日本参加比赛后,齐晖回国后淋巴腺就发炎,这次来到上海后跟是连续遇到牙痛和头痛。“没有办法,我也不想遇到这样的事情,但现在尽管我的体力和精力大打折扣,但还是要拼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齐晖说:“虽然有太多的不适,但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其实,200米混合泳的比赛我一直很有信心拿下,因为相对来说,我这个项目的成绩比400米混合泳好。”对于自己前100米的落后,齐晖说:“我一直对自己很有信心,到蝶泳游完,快要到边的时候,我就一直暗示自己,肯定可以在蛙泳赢回来的。”

  不过,昨天的比赛,齐晖也觉得有一些小小的遗憾:“名次还是比较满意的吧,不过,成绩并不太好。今天的比赛成绩并没有我前段时间在日本游出来的成绩好,应该算是唯一的遗憾。”

  齐晖已经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两枚金牌。今天,齐晖还将参加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对于自己能否获得第三块金牌,她说:“我没有给自己具体的指标,因为我目前蛙泳的状态并不是最好,而且一直比赛,体力和竞技状态的要求都非常高。不过,我还是会努力的。至于成绩,我不会太在意。”

  连拿两块金牌,齐晖是否已经是中国游泳的“大姐大”?她说:“我并不知道什么是一姐,世锦赛其实没什么,对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才最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