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仰泳双星闪耀 欧阳鲲鹏破纪录高畅盼决赛创更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短池游泳世锦赛在上海旗忠体育馆展开第四天争夺,中国仰泳项目男选手和女选手都有不俗发挥。率先开战的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欧阳鲲鹏 以24秒03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男子仰泳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接下来进行的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已经在女子100米仰泳 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的高畅高歌猛进,以27秒38——半决赛总成绩第二的成绩跻身决赛。

  欧阳鲲鹏书写纪录

  欧阳鲲鹏在本届世锦赛为中国男子仰泳选手书写了多个纪录:首先是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跻身决赛,他成为中国男选手中闯进世界大赛八强 的第一人;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欧阳鲲鹏以距离铜牌选手0.15秒的差距获得第六名,创造中国男子仰泳选手在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男子50 米仰泳半决赛欧阳鲲鹏再度跻身决赛,决赛中仅仅以0.02秒的微弱劣势不敌铜牌得主,再次与奖牌失之交臂,也再度书写了男子仰泳选手的最 好成绩。24秒03,欧阳鲲鹏在与世界强手的对阵中刷新了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0.02秒的差距让欧阳鲲鹏再次无缘奖牌,他开玩笑的说:“可能第一道的道次不好,很少有这个道次的选手取得好成绩,估计池壁的感应不如 其他道次的灵敏。”

  以前的国际大赛,欧阳鲲鹏都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草草出局,本次有机会参加与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之间的直接对话,欧阳鲲鹏当然倍加珍惜这 样的机会。他说,“以前决赛的时候我都是在看台上看别人比赛,学习学习,也不能总是学习吧!”好成绩增加了欧阳鲲鹏的信心,距离奖牌 还有差距,欧阳鲲鹏表示,接下来还是该怎么练还怎么练。面对

北京奥运会,欧阳鲲鹏开始学会肩扛责任:“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男选手的目标是夺取奖牌,这是我的责任。”

  高畅有信心赢强敌

  上届世锦赛上为

中国队贡献两枚银牌的山东姑娘高畅在今天的女子50米半决赛中紧随德国选手皮特切获得半决赛总成绩第二名。对手以27秒10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高畅与皮特切的差距是0.28秒,但是高畅赛后表示希望明天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好的名次。明天的决赛中有没有信心赢皮特切?腼腆的小姑娘笑答:“有信心赢!”

  已经结束的女子100仰泳决赛中,皮特切以58.02秒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高畅仅获得铜牌。赛前的备战中高畅发现右脚脚踝的关节腔内有骨片或骨刺,走起路来还有些一瘸一拐的高畅在泳池中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女子100米仰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获得两枚铜牌。笑起来甜甜的小姑娘希望在明天的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吕敏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