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世锦赛四日齐晖荣膺双冠 荷兰女队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1:02 新浪体育
短池世锦赛四日齐晖荣膺双冠荷兰女队破世界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4月8日上海消息,短池世锦赛在今天结束了5个项目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齐晖一举夺得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齐晖继首日拿下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之后,今天以2分09秒33的成绩再得一金。荷兰女队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夺得金牌并以3分33秒32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运动员威尔士摘得男子50米蝶泳和仰泳两金。其余的6项半决赛,中国队则再有3人获得了两项决赛资格。

  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为中国队收获本届世锦赛首金也是唯一一金的齐晖引人注目、排在了第3泳道出发。比赛开始后,在前100米蝶泳和仰泳泳姿中落后的齐晖,在自己擅长的蛙泳和自由泳中发力追赶,很快就把自己的排名稳锁首位,领先态势相当明显,在触线时的优势达到了将近一个身位,最终她以2分09秒33的成绩夺冠,也为自己收获了本届比赛中的第2枚金牌。而美国选手桑迪诺和澳大利亚选手卡罗则分列第2、3位。中国另外一名参赛选手、小将张鑫的发挥也相当出色,最终以2分12秒12的成绩获得了第四。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是今晚唯一的一个集体项目,预赛位列第6的中国队排在了第7道。徐妍玮、汤景之、庞佳颖和杨雨的组合在此项目中并无绝对的实力,而晚上的比赛基本上也是荷兰、瑞典和

澳大利亚之间的三强争夺战,相比来看荷兰队的发挥更胜一筹,在最后一棒冲刺时,领先对手的距离相当明显,最终以3分33秒32的成绩刷新了世界记录,澳大利亚和瑞典队获得了亚军和季军,中国队的排名仍列在第6位。

  男子50米仰泳是预赛排名第七的欧阳鲲鹏的主项,虽然预赛成绩靠后使他只被分在了不被关注的第1泳道,但这并不妨碍他在晚上决赛中的优异发挥,最终欧阳鲲鹏仅仅落后季军0.02秒获得了第4名,而他24秒03的成绩也刷新了全国记录,足见此排名的含金量相当之高。该项目的冠军属于30岁的澳大利亚名将威尔士,他的夺冠成绩是23秒53。德国选手鲁普拉斯和队友梅约则分获了该项目的第2、3位。

  今晚的第一块金牌诞生在女子100米蛙泳项目,在比赛中,美国名将、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柯克虽然没能实现赛前所说改写自己的100蛙世界纪录的豪言,但拿下冠军的过程的确是相当轻松的。从入水开始柯克就一路领先,最终她1分05秒25的成绩也打破了大赛的赛会记录。而本项目的银牌和铜牌被俄罗斯选手范比约恩和澳大利亚运动员埃米斯通摘得。排在第一道的中国选手季丽萍以1分07秒84的成绩获得了第6名,虽然排位并不靠前,但对平时最好成绩是1分07秒04的季丽萍来说,这个成绩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训练水平。

  男子50米蝶泳项目,没有中国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最终,在这个竞争速度和爆发力的短距离项目中,刚在之前50米仰泳中摘金的澳大利亚选手威尔士再度称王,以23秒05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而此项目三甲的成绩也十分接近,都只相差0.01秒,最终

乌克兰的布鲁斯和巴西选手阿尔梅达以微弱的劣势分获了银牌和铜牌。

  在半决赛的各项比赛中,中国队的参赛选手有得有失。其中,在女子50米仰泳的半决赛中,廖雅丽和高畅都被分入了第2组,高畅在比赛中的发挥相当出色,以27秒38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2(该成绩最终也列总排名第2)顺利晋级决赛,廖雅丽则只列在第7位,止步8强之外。值得一提的是,该组第一德国名将皮奇27秒10的成绩还打破了大赛的赛会记录。而在女子100米蝶泳的半决赛中,同被分在第2组的焦刘洋小组和周雅菲以第6、8名的总排名,获得了进军决赛的资格。

  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在第一组出场的黄绍华以48秒54的成绩获得了总排名的第11位,无缘8强决赛。女子5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两名中国参赛选手朱颖文和徐妍玮在各自的小组中都成绩不佳,止步决赛之外。而汪海波在男子50米蛙泳的半决赛中排名小组第7,也没能进入决赛。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的半决赛没有中国运动员列席。目前,南非名将尼斯林以52秒95的成绩列在了该项目半决赛的第一位。(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