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滨直面08取消男花团体:全力冲刺训练质量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国际奥运会今天投票决定,北京奥运会将取消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而保留男子佩剑团体,这一决定给中国击剑队利用主场之利冲金的目标蒙上了重重的阴影。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中国男子花剑主教练王海滨,请他评价国际奥运会的这个决定。

  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是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中国男子花剑团体连夺两枚银牌的
主要功臣,出任中国男子花剑主教练就是想弥补三剑客无缘奥运金牌的遗憾。对于国际奥委会的这个决定,目前正在湖南长沙出席200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王海滨说:“我也是下午刚刚知道这个消息,现在脑子里没有想太多,只有等回到北京在和中心、教练组进行商议,讨论接下来执教的战略和部署。”

  男子花剑团体的取消意味着中国男花冲击难度的剧增,王海滨也承认这一点:“团体赛取消之后,个人赛只能有24个人参加,中国虽然是东道主,也依然最多只能拥有两个参赛名额,而且这两名队员都必须排到世界前八。”在奥运会历史上,男花团体赛成绩大大好于个人赛成绩,不过王海滨依然强调他和队员将不会放弃希望:“不管是个人还是团体,我和队员都会尽最大的努力,训练的质量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们会尽力冲击奥运会。”

  至于男子花剑团体赛有没可能重返奥运会,王海滨表示至少要等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了:“在2008年之前这个决定不会发生改变,而在下届奥运会开始前国际奥运会将会重新投票决定是否恢复男子花剑团体赛。”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