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受伤还是不能出去玩 今年13秒10明年上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很久没有露面的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昨日出现在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为今年9月23日举行的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进行宣传。在师傅孙海平为刘翔制订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计划中,今年是刘翔休养生息的年份,但是不久前意外扭伤了脚踝,打乱了师徒的全盘计划。昨日,本报记者对进行刘翔采访时,话题就是从这次颇受外界关注的受伤开始。

  受伤还是不能出去玩

  “伤好了。”可能是太多人关心刘翔的脚伤,昨日当记者再次就他那双比黄金还贵重的脚提问时,刘翔的回答脱口而出,“现在能慢跑,大步跑,但暂时还不能穿钉鞋。”一旁,师傅孙海平马上补充道:“从恢复情况看,他五月份就能参加比赛。”

  “也许就是天意,一定要让刘翔彻底放松放松。”据孙海平介绍,受伤后的这段时间,刘翔的专项训练已经暂停,训练负荷当然有所下降,“练了这么多年,刘翔的运动神经第一次彻底放松,肌肉也不疲劳了,这不能不说是好事情呀!”受伤后,刘翔几乎一直处于静养状态,业余时间自然多了,他究竟如何打发呢?“玩?玩什么?”刘翔瞪大眼睛盯着记者看了半天,“我每天晚上都要进行治疗,白天恢复,什么地方都不能去,你说我哪有时间玩?”

  今年13秒10明年上台阶

  孙海平随后向记者介绍说,由于今年是刘翔的调整年,以放松神经为主,目前他只为刘翔安排了7站比赛,分别是:日本大阪和美国尤金的国际邀请赛,国内一项全国锦标赛和一项全国冠军赛,上海黄金大奖赛,雅典

世界杯以及年末的亚运会,“如果精力允许,我们还会多选择一到两项国际赛事。”孙海平解释说,刘翔去年参加了十几站比赛,今年比赛数量虽然减少了很多,但质量并不会下降:“今年选择的都是些大比赛,小比赛是肯定不会去了,因为太浪费时间和精力,而且提高也不大。”

  细心的记者发现,刘翔每年都不会放过去大阪和尤金比赛的机会。对此,刘翔用“情有独钟”来形容:“我最看重的当然是大阪田径赛,因为去年和前年我都在那里拿了冠军嘛,今年当然想拿三连冠。”不过考虑到今年是调整年,孙海平表示他们没有拼纪录的想法,他们希望能拿冠军就行,成绩多少都是次要,能进13秒10就很满意了。此外,刘翔还很期待在雅典举行的世界杯。“重回雅典啊”,刘翔说起雅典一下子就兴奋起来,耸了耸肩膀,活动起胫骨,仿佛已经回到了2004年奥运会的起跑线上。

  “你们看着吧,明年刘翔肯定能上一个新的平台。”孙海平看了刘翔一眼,师徒俩会心地一笑。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