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游泳上海耍花样 成绩平平队员却个个笑逐颜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3: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晚,当记者走进正在上海参加短池游泳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大本营,看到这样一幕:刚参加完女子50米蝶泳的周雅菲仅获第8名,她一踏进休息室,队友便一起跟她开起玩笑,而雅菲非但未恼怒反而笑嘻嘻地扔下一句“你们这群坏蛋”便转身去准备接下来的游泳比赛去了。面对一次次冲金失败的国家游泳队为何如此轻松?记者有点想不通时却又联想起了近几日的许多“怪现象”———

  女蛙教练陶荣除了让罗雪娟雪藏实力外,仅给王群报了一项50米比赛,其用意便是为了给王群留出调整恢复的时间。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徐妍玮、吴鹏等选手都遭遇“惨败”,夺得100米仰泳铜牌的我省选手高畅,也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慢了0.2秒。中国游泳队到底出了什么事?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昨晚终于道出了国家队的实情:“队伍正在调整期,几乎所有的队员都没有达到最好的比赛状态,因此能比到这个份儿上,我感觉已经不错了。”说完,张亚东依然流露出传统的笑容。

  其实

中国队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早已被一些老道的外国记者“识破”。“你们中国队这次表现的并不好,我知道他们肯定是为了准备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总是会放弃一些他们认为不重要的比赛,对吗?”昨天中午,一位奥地利随队记者就这样说道。

  不仅是外国记者,就连国际泳联主席拉法奥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坚定地认为,“中国选手平时显得十分安静,但在比赛中就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而且,我的感觉是当他们非赢得比赛,他们一定会赢。我相信中国运动员在

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一定会取得令人惊讶的好成绩!”

  但愿中国队在“放弃”了这次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后,能在亚运会上取得佳绩,而不要像昨晚的女子混合接力一样,被哪支半路上杀出来的队伍抢走了风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