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当“发令裁判”:年轻运动员应该更加多元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3: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 陈宏)刘翔当“裁判”了,而且还是拿枪的

  “裁判”!

  昨天刘翔出席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宣传活动时,担任了一回“田径发令裁判”。

  久未露面的刘翔,昨天以一身白绿相间的“春天色”运动服,和“眼镜飞人”胡凯、女子400米栏名将黄潇潇一起出现在上海体育场。刘翔春风满面,但他的伤势依然是最受关注的问题。“没问题了,时间还很充裕,我的赛季第一战是5月份的日本大阪大奖赛,我想去拿个冠军。”刘翔说。

  作为大奖赛的宣传活动之一,运动员和一些领导、嘉宾昨天一起在体育场的跑道上慢跑,以体现赛事主题,而“发令裁判”就选择了刘翔。但“1996年产的发令枪子弹”,却继去年之后再次跟刘翔开起了玩笑———去年的黄金大奖赛,关键时刻哑火的发令枪让刘翔的比赛一波三折,这次,发令枪却是憋足了劲儿,响亮得“震耳欲聋”。“以前都是听枪,这次是我第一次打发令枪,声音响得把我吓了一大跳。”差点扔掉枪的刘翔,表情极度搞笑。

  活动现场,刘翔也对以前比较忌讳的话题,如在公开场合唱歌跳舞,有了更加机智的回答方法———

韩国明星SEVEN表示“久仰刘翔大名,要向他学习跨栏”后,刘翔马上“回礼”说“也要向他学习跳舞”,然后后面再加上一句“跳舞对跨栏也许有帮助”;主持人问他觉得以后唱大奖赛主题歌《田径之歌》会否有感觉,他也马上巧妙点出自己的态度,笑着拿身边的胡凯和黄潇潇做挡箭牌:“我们到时候所有运动员一起唱,应该是一件不错的事。再说他们都是K歌之王啊!”

  说“见过几位超女”,说“自己的写真集版税用来做慈善”,说“杜夫人蜡像馆里自己的蜡像很好笑”,刘翔对于娱乐的东西变得更宽容,也让他更受欢迎。

  “上海黄金大奖赛跟娱乐结合得就很好,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年轻运动员,也应该更加多元化,接受更加多的新鲜东西。”刘翔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