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赛徐妍玮落泪谢恩师 坦言少了罗罗就是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3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我不是因为拿了铜牌才哭的。我实在太激动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这是我四年来第一次参加混合泳接力。”刚刚领完奖的徐妍玮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由她和罗男、周雅菲、高畅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5秒76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铜牌。

  在上午的预赛中,原班人马组成的中国队暂居第一,但是徐妍玮在决赛前就预言:“我们只能拿铜牌,因为澳大利亚和美国队在预赛都只派了替补出场。”她说得没错,在晚
上的决赛中,澳大利亚女队一路领先,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美国队则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中国队获得银牌。“她们发挥得很好,基本赛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张亚东认为中国队的铜牌在情理之中。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很满意。四年了,我终于又回到了接力队伍中,我真的很感谢张亚东教练,是他把我从上海队重新召回了国家队。我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我感谢给我机会的人。” 徐妍玮越说越激动,一边抹着眼泪:“我的心情真的好复杂。”

  其实,究竟由谁来游这个接力,是前一天晚上教练组深夜开会才决定下来的。而徐妍玮之所以如此看重混接,在她说来有两个原因:“一是谁上混接,就意味着谁目前是自由泳的第一人。二是我游接力比参加个人单项状态更好,更容易兴奋。” 徐妍玮曾经是中国自由泳的第一人,尤其是在2002年亚运会上她的状态达到巅峰。但是从那之后,她在世界大赛上频频失利,杨雨显然比她的战绩要好。

  “这四年来,付出的艰辛只有我自己和我的教练最清楚。真的太不容易了。” 徐妍玮希望这是个起点,她能就此走出阴影,在2008年奥运会上参加混接。

  2003年巴塞罗那

游泳世锦赛上,由罗罗、杨雨领衔的
中国队
获得了混接的金牌。如今,昔日的辉煌难再现。“罗罗不在,就是不行,感觉少了根主心骨。” 徐妍玮一语中的。

  本报记者 王晓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