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女凶猛显示泳池无敌本色 全队六金遥遥笑傲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当今世界女子游泳的天下已是澳大利亚的天下,这句话不夸张。继英联邦运动会上,澳大利亚女队屡创奇迹后,她们又带着凶猛的气势冲向上海,在短池世锦赛上继续疯狂的表演。如今赛程过半,澳大利亚队以7金7银的战绩遥遥领先,而这7块金牌中有6块是女队获得的。

  在昨晚结束的女子混合泳接力中,琼斯缺席的澳大利亚队以3分51秒84的成绩夺冠,
可怕的是她们将世界纪录几乎提高了三秒。而三块世锦赛金牌得主澳大利亚名将汉森轻松摘得了女子100米混合泳的金牌。刚刚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三枚金牌并打破女子100米自由泳纪录的澳大利亚姑娘莱顿昨天乐开了花,她除了获得接力金牌,还拿下了个人100米自由泳的金牌。

  “今天真的太高兴了,我们击碎了世界纪录。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莱顿笑个不停。其实,女子4X100米混合泳的前世界纪录就是由

澳大利亚选手创造的。和两年前的美国短池世锦赛阵容相比,蝶泳的齐佩尔和自由泳的莱顿仍然留在队中,仰泳换成了兹梅尔,蛙泳则由埃德米斯通出战。

  澳大利亚女队为何在短时间内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大家都很好奇。当记者问到埃德米斯通,她们究竟有什么秘诀时,她透露了一二:“我认为最关键的是氛围。游泳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体育项目,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而且澳大利亚国内有很多优秀的游泳选手,内部竞争也很激烈,只有经过层层选拔才能进入世界大赛,当然只有NO.1才能参加4X100米混合泳接力。”

  除了来自国内选拔的压力外,莱顿还补充了一个原因:“我们的训练非常刻苦。真的,而且我们自己会给自己动力,要不断地突破和提高。但是我从中也获得了很多乐趣。”在说起对手时,莱顿表示除了美国队,中国女队同样非常具有

竞争力,她们不敢掉以轻心。此外,昨天的比赛还诞生了一项新纪录,美国选手雷恩罗奇特以1分53秒31的成绩打破男子2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