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少年崛起张琳痛失奖牌 亚运会等待两人继续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从有望夺金到痛失奖牌,小将张琳体会到了世界大赛的激烈和残酷。昨天,对中国队来说本是波澜不惊的一天,可是在上午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游出了第一的好成绩,立刻成为夺冠大热门。

  中国队的所有教练队员、中国观众和记者都在期待着晚上的决战时刻。要知道,若是张琳能拿到金牌,将是中国男子游泳的一大历史性突破。张琳排在第四泳道,从出发起他
就冲劲十足,当起了领头羊。全场沸腾。可是游到200米的时候,张琳后劲不足了,被对手纷纷赶超,最后他以3分42秒57的成绩排名第四。

  从泳池里出来,张琳低着头,一言不发地直冲休息室。“他今天很有想法,特别是上午游了第一以后,他特别想站到领奖台上。”张琳的教练陈映红也为弟子感到遗憾。而更让张琳郁闷的是,他输给了韩国小将朴泰焕。后者在决赛中后来居上,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

  “朴泰焕是东亚运动会上冒出来的,这个小孩很厉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他都参加,而且都很有实力。”而陈映红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对手了解得并不多:“我们也不清楚,朴泰焕是在韩国训练还是在美国训练的。反正现在他是张琳身边最大的对手。”在东亚运动会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就是这个韩国少年和张琳死死纠缠了整整1500米,就在最后触壁的一刹那输给了张琳。

  神秘的韩国少年,昨天还缺席了新闻发布会,即使韩国记者追着他访问,他也是好半天才轻声细语地挤出几个词。他比张琳还要小两岁,今年才17。而他的身体条件在陈映红眼中也有优势,“人在水里感觉很轻,两条腿打得比张琳好。”

  北京小将张琳曾在去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获得200米自由泳第八名,并且在半决赛中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他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第六名。“他的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比赛经验也欠缺一些,上午预赛拼得太凶了。”陈映红说,张琳由于转身技术不太好,游短池反而比长池吃亏。

  作为中国男子游泳的希望之星,张琳现在的对手已经不仅仅是欧美选手,韩国的崛起足以让

中国队警觉。可以预见,张琳和朴泰焕的竞争才刚刚开始,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两个人又将一决高下。

  本报记者 王晓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