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晓婷:缺席劳伦斯奖全因未受邀请 小晖更有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24 潇湘晨报

  

潘晓婷:缺席劳伦斯奖全因未受邀请小晖更有天赋

  ★潘晓婷如今已成时尚名人

  难解之谜

  不来全因未受邀请

  “我没有收到劳伦斯评奖会的任何邀请通知。”昨日,在接受记者的独家采访中,潘晓婷的回答让人意外。此前,劳伦斯评奖会对于潘晓婷不来长沙的解释是她有比赛要打,无法分身。

  本次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潘晓婷入围的“最佳新人运动员”候选名单,可惜由于种种原因,她将缺席4月8日在长沙举行的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颁奖典礼。

  潘晓婷的经纪人赵伟文进一步证实了潘晓婷的说法:“我们到现在为止,都未接到任何组织的邀请书,所以潘晓婷届时不会到长沙出席颁奖典礼。”对于潘晓婷现在的情况以及美国参加比赛的时间,赵伟文表示:“潘晓婷目前在上海家中休息,她将在4月中旬去美国,WPBA的比赛大约在20日左右进行。”

  据此看来,潘晓婷完全有时间来长沙参加8日进行的劳伦斯冠军奖的颁奖典礼,与评奖会此前有关潘晓婷因比赛时间冲突无法来长的消息不符。3月份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期间,记者在北京采访赵伟文时,他曾表示潘晓婷如果能够最终获奖,将肯定来长沙。到现在,究竟为何“九球天后”长沙之旅未能成行,成了一个难解之谜。

  否认恋情

  小晖比我更有天赋

  “我与小晖是单纯的姐弟之间感情,也是好朋友,我们经常会在私下里交流一些打球经验。我们有共同的话题,尤其是在国外,我们也会通过短信交流彼此的生活和比赛。”坚决否认存在恋情一说,但潘晓婷还是承认两个人之间却有着非常好的友情。

  与丁俊晖并称“金童玉女”,潘晓婷对与“弟弟”丁俊晖的姐弟恋情也一直予以否认。潘晓婷显然对于这类问题已经回答过多次,她的回答已经有些程序性:“一开始对于‘姐弟恋’的消息,我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如果小晖比我大五岁,别人说我们恋爱也就罢了,但我比小晖大五岁,那怎么可能!”

  在潘晓婷眼中,丁俊晖“性格内向”,“小晖的这种性格决定了他很好强,这很适合当球手。其实我们两个都很文静,打球时却很认真,不希望有私心杂念去干扰。他是一个很单纯的孩子,不摆明星架子。”

  潘晓婷对丁俊晖评价很高:“我平时和场上差别很大。打球时我喜欢皱眉头,讨厌有人跟我说话,更讨厌比赛时嘻嘻哈哈。和小晖比起来,我觉得他比我更有天分。”

  憧憬未来

  亚运争取更高成绩

  “给我帮助最大的人,肯定是我爸爸,他教我怎么打球,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支持。”父亲潘健,是潘晓婷走入

台球世界的领路人和启蒙教练,他是对女儿潘晓婷事业和人生帮助最大的人。

  潘晓婷至今难忘1998年首届全国女子九球公开赛上、首次捧起冠军奖杯时的情形,“当时我跟爸妈在北京同住一个18元一间房的招待所里。夺冠后,爸爸给我买了一只38元的北京烤鸭作为奖励。”

  对于自己职业比赛的经历,让潘晓婷既有对过去辉煌成绩的满意,也有对未来比赛的憧憬,“去年在日本的世界九球公开赛上,我拿了冠军,自己挺满意的。今年我终于有机会到美国参加世界上水平最高的WPBA职业赛。刚过去的第二站比赛,我拿了第五名,特别是赢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雪,让我特别开心。在积累了这两个月的比赛经验后,我希望在本月19号的第三站比赛上会有更好成绩。”

  展望今年的卡塔尔亚运会,潘晓婷对此有着强烈的憧憬:“能代表祖国参赛,我感到很骄傲。我一定会努力争取好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球迷对我的支持。” 本报记者 柳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