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海平:刘翔伤势基本好了 今年要斗强劲对手杜库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已开始训练

  5月份,刘翔将在日本参加大阪田径大奖赛,这也是他进入2006年的第一场比赛。刘翔说:“我已经在这项比赛中连续拿了两次冠军了,我非常想在日本实现三连冠。”

  但是,自从2月刘翔脚意外受伤后,他恢复得如何?而到日本比赛,休战很久的刘翔
能比出自己的水平吗?对此,孙海平昨天说:“刘翔伤基本好了,今天上午进行了恢复性的第一次训练。没问题,比赛前三周好好练就够了,到时候他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的。”

  据孙海平介绍,刘翔现在的伤势好得差不多了。“现在跟腱一点问题没有,还有韧带也没有问题,惟一还有些不舒服的就是骨头中间的这个窝,似乎还没有回到原来的位置。这也导致他现在做动作只能固定可以做前后伸展,而不能左右内外翻。”不过,孙海平也说:“用不了多久这个问题也是可以解决的。”

  而孙海平也是为刘翔近阶段的恢复进行了一些小的计划。“现在还只是可以平常的热身跑,再过两天我打算让他开始大步跑,至于穿钉鞋和跑动中过栏还有一步步来。我估计只要比赛前三周能将这些都做到,备战日本大奖赛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今年要斗杜库雷

  最近,110米栏冒出了一个古巴新人,上升势头特别强。孙海平说:“这个新人现在还不行,刘翔最强劲对手只有一个,就是杜库雷。”

  记者了解到,去年缺席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法国人今年将会前来参赛,孙海平说:“今年在上海,刘翔要和他好好比比了。至于未来,刘翔最强劲的对手也只有他一个。”

  孙海平透露,杜库雷应该肯定会来。“其实,去年就听说他要来,我们也做好了准备和他好好拼一下,但最后才得知他因伤不能来了。我们确实觉得挺遗憾的。不过,听说他今年肯定会来,所以,我们到时候也想跟他好好较量一下。估计到时候能威胁到刘翔的对手也只有他一个人了。”

  孙海平强调杜库雷是刘翔最强劲对手已经很久了,但一直以来,基本上都是建立在表面上的。可是,昨天在与孙海平聊起杜库雷时,他早已把此人细化。孙海平不否认,杜库雷在速度上比刘翔有优势,“但那更多的是在100米或110米平跑中的速度。至于栏间三步跑起来的速度,我们计算过,刘翔的速度更优于杜库雷。”孙海平说。

  除此之外,孙海平从去年的整年比赛来看,也是刘翔和杜库雷的发挥最为完美。“比起其他选手,他们取得冠军的场次应该更多一些。”孙海平还说:“细化到刘翔和杜库雷两个人,那除了世锦赛上刘翔输给杜库雷,整个全年的比赛,刘翔和杜库雷同场竞技应该是刘翔赢得多。”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