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池英雄"告别战失利 童话般结局福斯特没等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下午五点,马克·福斯特坐上了运动员班车的头一排。随后上车的记者们都会忍不住朝这个身高将近两米的大块头看一眼——很眼熟,是的,本周一的短池世锦赛“开池”仪式上,就是由前奥运冠军乐靖宜和这位英国名将共同表演了“男女大战”。

  “能够参加这个漂亮的泳池开池仪式,对我来说很特别。你知道,这是我的最后一项国际大赛了。”36岁的马克·福斯特平静地微笑着。上海的池水见证了这位英国传奇泳将的最后一战,可是这个结局没有完美的句点。开往旗忠村的班车上,他看上去很轻松,昨晚有他的主项——50米自由泳决赛,然而,拥有短池世锦赛该项目4枚金牌的福斯特甚至没能跻身前八,只是以替补身份到赛场报到。

  就在上个月的英联邦运动会后,这个六度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冠军宣布,他将在上海短池世锦赛后退役,而他的目标,是拿到个人第7枚短池赛金牌。“我本希望得到一个童话般的结局。”傍晚的斜阳照着他的侧脸,眼角细密的笑纹里看不出遗憾,“要是用一枚金牌来告别那就太棒了,可是50米毕竟是短池赛最激烈的一项,你甚至无法用自己的实力掌握命运。”

  “我觉得自己状态够好了,至少比英联邦运动会时要好,何况我向来很擅长短池赛。”福斯特抓抓自己的头发。他在英联邦运动会50米自由泳仅列第四,眼睁睁看着南非人舒曼夺冠。然而转战上海,这个福斯特的最大劲敌临阵退赛,不料年轻的美国黑人选手琼斯异军突起,在半决赛就破了该项赛事纪录,而福斯特却以0.03秒之差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我无法否认自己的失望。我曾经相信自己至少能够捞块牌,罗兰·舒曼都没来嘛!”他眨眨眼,还是玩笑口气,“我一直相信自己最大的对手是波波夫——我从来没有在长池战胜过他,而在短池连他也是我的手下败将。不幸的是,罗兰没法领教了。”

  福斯特说:“除了没能入选2004年雅典奥运会阵容,没有遗憾。”福斯特以此为自己长达21年的征战史作总结,“我在享受游泳,这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我的运动生涯总共得到46块奖牌,6次打破世界纪录,不该抱怨什么了。”班车到达赛场,他扬扬手,转身走向运动员进口。可是走进去,等待他的是观众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