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管中心:利用大赛锻炼平和心态 全力备战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2: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机遇难得啊!我们非常希望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能继续搞下去。”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昨天表示:“这绝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主场练兵的最好机会。”

  王大卫说,以往中国田径队只会送部分优秀选手出国比赛。“你就说刘翔,他现在
所获得的成绩多少和他在雅典奥运会那两年经常出国比赛有关。”王大卫说:“不瞒你说,现在有很多运动员,包括以前的老运动员,他们一跟国外选手较量就会腿软。为什么呢?很多时候,中国运动员都把他们神化了,觉得他们是肯定超越不了的。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他们也是人,也是在做每一个运动员都做的事情。这就需要我们多与他们接触,并多了解他们。这一点,刘翔做到了,但还有很多中国田径选手没有那样的机会。”

  “中国田径项目在世界上的成绩并不十分理想。一些在中国是数一数二的选手,在国内比赛基本从来不会失手,但参加这个比赛,国外优秀选手都来了,他们更多的想法是尽量跑快点、跳高点、投远点。”王大卫实事求是地说:“很多人都害怕在国人面前丢脸,所以就无端端地紧张了起来,从而影响到比赛节奏和备战心理,这往往都是运动员的大忌。”

  可是,虽然有这样的问题在里边,很多中国选手还是都非常希望能来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一方面是非常希望通过比赛的表现,提高自己的成绩。另外,因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到时候赛场内的观众几乎都是中国人,此刻则要求运动员有冷静的头脑,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中,所以,提前让心理适应这样的比赛环境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