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师徒表态大奖赛意义非常 孙海平:家门口不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2: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很多人都说刘翔今年最重的比赛就是年初的俄罗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雅典田径世界杯和多哈亚运会。”孙海平昨天偷偷告诉记者:“但在我们心里都非常清楚,今年最重的比赛其实就两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和雅典世界杯。尤其是上海的比赛,在家门口,不好输的。”

  都说2006年是刘翔的调整年,那这一年应该与2005年刘翔到处跑场比赛有很多差距。但昨天,在与孙海平闲聊时,他告诉记者:“算一算,其实今年的比赛也不少。原本我们就打算参加年初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海站、俄罗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大阪大奖赛、美国尤金一站、雅典田径世界杯,还有随后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大奖赛、9月23日上海的这个比赛等,前后加起来也要十多场。所以,说是调整年,其实和去年差别并不大。”

  不过,年初刘翔的意外崴脚确实让孙指导没有想到。“这一伤,影响了两场比赛,但接下来,刘翔也并不轻松的。”说到这么多的比赛,自然会有个侧重点,孙海平笑说:“那当然是这次上海比赛了。”“不是之前一直说参加俄罗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雅典田径

世界杯和多哈亚运会吗?”记者问。

  “不是的,其实这次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和雅典田径世界杯最重要了。”孙海平说:“尤其是这次上海的比赛,在家门口不好输的。”

  其实,早在去年孙海平就把第一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定为当年最重要比赛之一。而刘翔比赛的全过程也得到了最好的验证。“去年刘翔比这个比赛前,准备了很久的,而那时候他的情绪也是变化挺多。但比好了那次比赛,并获得了冠军后,刘翔就跟换了一个人一样。”孙海平承认,家门口作战压力确实非常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