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蛙泳凸显差距 0.11秒憾负--中国女子接力摘铜回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短池游泳世锦赛第三日压轴大戏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将现场引向了高潮,结果澳大利亚女队凭借超强的实力夺冠,3分51秒84的成绩也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3秒11,中国队则在和美国队的紧张争夺中0.11秒惜败,以3分55秒76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队的第一棒是在100米仰泳中摘得铜牌的高畅,排在第四道的她入水就表现得非
常出色,排在第一位。第五道美国队此前刚刚夺得200米仰泳金牌的霍尔泽尔和第三道100米仰泳银牌得主齐默尔并驾齐驱,紧随高畅之后。第一个50米高畅以28秒53率先转身,齐默尔甩下霍尔泽尔以0.06秒之差紧逼高畅。最后一个转身高畅依然流畅,维持着第一的位置;后劲更足的齐默尔逐渐缩小差距,不过高畅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使得中国队第一位完成交接棒,58秒53的成绩比她自己夺得100米仰泳铜牌时58秒74的成绩还提高了0.21秒。

  为中国担纲第二棒的是小将罗男,但在和

澳大利亚名将埃德米斯通的对决中很快败下阵来,第一个25米转身罗男已经落后半个身位,50米之后埃德米斯通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1秒16。刚刚以半决赛第一晋级100米蛙泳决赛的美国人科克也超过了罗男,和埃德米斯通基本保持0.2到0.3秒的差距。最终埃德米斯通1分04秒09的优异成绩结束蛙泳,领先罗男达到1.7秒,一举为澳大利亚奠定夺冠基础。

  总成绩落到了第三没有影响

中国队的斗志,在50米蝶泳决赛中明显保存实力的周雅菲开始追击,很快她就赶上了美国队的科米萨兹,第一个转身周雅菲基本已经和科米萨兹并驾,50米转身处周雅菲漂亮的转身一举超越对手,26秒48比她之前的决赛整整快了一秒。周雅菲试图继续缩小和领先的施佩尔之间的差距,但是澳大利亚世界亚军毕竟实力不俗,尤其在后半程反而拉大了周雅菲之间的差距。最终周雅菲57秒09结束第三棒,中国队总成绩反超美国0.04秒,但已落后澳大利亚2.5秒;澳大利亚以2分59秒85直逼世界纪录。

  最后一棒刚刚夺得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兰顿继续为澳大利亚扩大领先优势,徐妍玮的任务变成了和100米季军美国选手科雷亚争夺银牌。前25米徐妍玮依然保持一些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是转身后科雷亚已经和徐妍玮基本持平,并率先在50米处转身,美国队领先0.03秒。徐妍玮没有放弃,一直保持着对科雷亚的压力,可是始终没能反超。最后15米徐妍玮利用体力上的优势发动最后的冲击,差距一丝一毫缩小,双方几乎同时触壁。遗憾的是科雷亚对摆臂的控制更加到位,徐妍玮仅落后0.15秒,最终中国总成绩3分55秒76,0.11秒之差遗憾地获得铜牌。

  兰顿一马当先不断加速,竟然游出了51秒99的佳绩,澳大利亚队也以3分51秒84夺冠,将世界纪录足足提高了3秒11。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