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姚滨寻找后备人才成重点 双人滑找寻老四和老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徐征)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7日表示,挑选花样滑冰双人滑后备人才的工作正在进行中,但“老四”、“老五”何时出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目前中国国家队中有三对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分别是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根据入队的先后顺序他们分别被昵称为“老大”、“老二”和“老三”。

  这三对双人滑选手都已经跻身于世界顶尖水平。“老大”是两届世界锦标赛冠军,“老二”是世锦赛新科状元,而“老三”则在都灵冬奥会上力夺银牌。但是除此三对之外,中国再无一流水平的运动员。因此在都灵冬奥会之后,寻找中国双人滑后备人才的工作就成为了重点。

  姚滨说:“我们不光要找一对,不光找‘老四’,还要找‘老五’。不过在冬奥会之后,由于事情比较多,因此这项工作还没有深入进行。我只是大体地看了一下。”

  姚滨表示,挑选新队员不会进行大规模的选拔,他将会利用国内比赛等机会到现场考察年轻选手,然后再做出决定。他说:“对于国内年轻运动员的水平我现在还只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还不好做出评价。因此选拔的工作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